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死是命,我逆行

生死是命,我逆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雖說生老病死各安天命,想要逆天改命也無力,我卻不信。

  ——————————————題記

  曾經那麼的相信命運,所以擁有也好,失去也罷,以為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不該有執念,期待着上天的眷戀,最殘忍的是距離,縱然心有顧念不在身邊;最無情的是歲月,流經百年執念亦化雲煙。

  信佛者悟,悟不該求你,佛在心中是求自己,有我無你。

  痛苦的活着或者死去,無數人恐懼後者,結果在命運邊緣掙扎求生。因為生命就是為了存在,死去也算是解脫,沒有誰能說哪個更好。

  我有一個願望,人生來時是哭着的,希望死去時能是笑着的,如今看來這樣很難。旅途到了盡頭,總有些難捨,無論是旅客還是同行者。

  此刻看着病床上的爺爺,痛亦難擋,也許痛一下就好了,也許痛過就好了。可是怎麼能夠啊!命運讓我們這輩子是至親的人,失去了你還能有幾個在乎我的人,叫我怎麼願意放手。

  多少次猛然驚醒,夢中全是他的身影,還記得我離去前的叮嚀,還有那不舍的表情。總像個孩子一樣的自語,要我像哄孩子一樣的用心,純潔的可以看到一生的無愧於心。如果這就是命運,我不信。

  從此我不再相信命運,命運是枷鎖,讓我們背負了太多。善無果,惡無報,吶喊會被和諧,城市充滿喧囂。人心向善,如今卻在為惡,如果這也算命運,它該當萬死。

  我們既然不能預知未來,又何必去後悔當初。想起一句話,幸福的人都一樣,悲慘的人千萬種。就如同活着,麻木的,奔波的,失意的,快樂的,至少活着。我希望你活着,也許是種強求,對你反而殘忍。

  最後,要用什麼才能換取那一點點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