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雨天雜感

雨天雜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又下雨了,最近的天氣,老下雨,讓我們心裡也陰沉沉的,提不起精神。

  閑着沒事,我把凳子搬到陽台上,就這樣靜靜地坐着,看着外面的雨,獃獃的出神。一絲一絲的雨宛若牛毛,接二連三的飄落到地上,濺不起一點水花,只留下幾簇淺淺的波紋。雨也這麼無精打採的,我們又哪來的精神呢,連看看雨天的風景也是朦朧着眼睛,好像剛睡醒一樣。

  幾聲悲弱的鳥鳴把我從迷糊中喚醒,我撐開眼皮,遠處的幾隻鳥拍打着翅膀,在雨中掙扎着那嬌小的身軀。可這雨很小啊,為什麼它們那麼吃力呢,難道它們也被這纏綿的天氣影響了使不出力?或許吧,這要問問鳥兒才知道。

  我撅起嘴,吹了幾聲口哨,出乎我的意料,平時吹口哨幾乎都沒聲的我這次竟然吹出了史上的最強號角,我暗自高興,又連續吹了幾聲,都那麼響亮,哈哈,我終於學會吹口哨了。可更出乎我意料的是:每次我吹完,鳥兒都會鳴叫幾聲作為回應。難道我吹的是鳥語,才引起它們的共鳴?恩,不會吧,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自己是啥意思,鳥兒怎麼會明白呢?可能它們是在嘲笑我“想學鳥語,還早呢,看看你,英語四級都還沒有過呢。”“唉,我這是啥思想嘛,亂七八糟的”我暗自罵道。等我回過神來,鳥兒早已不見了蹤影,它們這些傢伙,跑得可真快啊,不過,我能帶着它們“歌唱”,我心裡也確實高興,情不自禁的,又吹出了一聲。撲騰撲騰…,這熟悉的振翅聲再一次傳入我耳朵,原來它們還沒走啊,都躲在了旁邊的樹上,我這一吹,又把它們召喚出來了,看來它們還真捨不得我啊。不過,就讓它們在雨中盤旋,我心裡也不忍,所以就蹲了下來,躲在陽台後不出聲,等一會兒沒它們的拍翅的聲音了我再出來。

  一會兒,我就像一隻受驚的小兔子,先是慢慢的露出頭髮,再露出眼睛,等確定它們不在了,我再一個勁的蹦出來。雨,已經停了,鳥兒,也不在了,唉,才那麼幾分鐘,什麼什麼的都有了,什麼什麼的都消失了。我再次吹響了口哨,什麼回應都沒有,鳥兒們確實走了。它們生我氣了嗎?怪我躲起來。其實我也是怕你們淋病了啊。唉……

  我坐回凳子上,發現天邊已經灑滿了陽光。雲,變得紗一樣薄,像少女的睡衣,美極了。風,輕輕柔柔的,拂着雲,也拂着我的臉,像水一樣的劃過,滿心的清涼。我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一股雨後的清香,帶着陽光的溫暖,撲鼻而來。這味道太美妙了。我慢慢的睜開眼,怕打破這一份和諧,眼前一片光明,照射進我的心底,一股溫暖灑滿我全身。我靜靜地站着,就這樣站着,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只沐浴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