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春風來敲門

春風來敲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天是新春正月初五。按民間傳說:今天是恭迎財神爺的日子。

  自然力真神奇。昨天的天氣依然是冬日的陰沉和寒涼。而今日的子時開始。先是聽到陽台的晒衣架叮噹當的亂彈。曲子有點零亂。但卻有如遠古傳來的駝鈴聲。緊接着。便聽到窗戶時急時緩的敲響。曲子仍然有點亂。但卻有如我看到的我要上春晚那一段廚房協奏曲。再接着便是聽到那扇己經老久、己經鬆動的不鏽鋼門叮叮、叮叮、叮叮……時有時無的敲響。

  財神爺來敲門了。大吉大利。大吉大利。

  母親點了一柱香。十分虔誠地對着大門恭請財神爺。

  哇。財神爺真來了。我好奇地打開了門。想看看財神爺是啥樣子。門一開。沒見財神爺。卻感覺到一股輕風迎面而來。瞬間鑽進了家。然後就感覺有如書本上所描述:一股仙風悠然而至。瞬間消失。如夢如幻。如霧如電。無影無蹤。

  母親。我怎麼就看不見財神爺?你看得見嗎?

  看到了。看到了。跟年畫一模一樣。

  我懷疑我的虔誠。便按書上告訴我的:沐浴,更衣,點上一柱香,雙手合十,叩首,跪拜,盤腿而座,閉目觀想……

  湛藍湛藍的天空。慢悠悠、慢悠悠飄逸着吉祥如哈達的喜羊羊。

  翠綠翠綠的樹林。不知名的鳥兒嘻嘻嘻、嘻嘻嘻不停哼唱、不停地拜年賀禧。

  綠油油,綠油油的草地上。在春風裡沐浴的花兒更加鮮艷美麗,彷彿如下凡仙女。

  …………

  一夜春夢。夢醒時分。艷陽高照。春風得意。我忽然明白:昨晚的敲門使者是春風。寒涼過去了。馬年的春風回來了。

  春風得意馬蹄疾。

  從春風的敲門聲中,我彷彿聽到了春天中華大地上,萬馬奔騰,奮發向上的聲音。聽到了萬眾一心,中華復興的時代最強音。

  是的。春風來敲門。春風就是財神的使者。只要你努力耕耘,甘灑熱血和汗水。在祖國富饒的土地上。你一定能收穫財富,收穫安康,收穫歡樂和喜悅。



春風來敲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