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爆米花

爆米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爆米花啦,一聲呼喊悠長而深遠飄過小巷的天空,將我拉回到三十年前的故鄉。

  那時的我們天真而無慮,每天除了玩就是吃,而爆米花則成了當時我們記憶中最好的禮物了。

  每當農閑的時候總會有爆米花的拖着長長的腔調喊着“爆—米—花—嘞。”這聲音馬上號召了成群的孩子,都想看西洋鏡一樣圍在了爆米花的周圍,看着他在大街的角上,支起了火爐,呼塔呼塔的風箱將爐中的炭火吹得一明一暗,不一會火苗旺起來了,爆米花的鍋也開始咕嚕咕嚕地轉了起來。這時得我們便都笑着看着傻乎乎的等,看誰家的大人來做爆米花。

  當時的我們最大的奢求就是爆米花爆出來的時候,會不可避免的灑落一些到遠處的地方,那時我們就會蜂擁而上爭搶着散落在地上的爆米花。甚至來不及將爆米花上的泥土吹去,便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那淡淡的香,酥酥的脆,便瀰漫在整個的天空。

  孩子們越聚越多,慢慢地就圍在做爆米花的周圍,做起了各種各樣的遊戲,大家的目的也都是爆米花做熟時偶然噴薄散落的米花粒。我知道自己身小力薄搶不過那些大孩子,我就遠遠的站在外圍,等着幸運的降臨,間或也有三三兩兩的米花噴落到我的腳下,我便馬上撿起,輕輕地放進口袋,除了自己吃,也想帶幾個回去給姐姐嘗嘗。

  直到夜深,再也看不到那散落的米花了,而此起起彼復的呼喚吃飯的聲音才將我們拉回自己的家中。

  當時的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長大以後,做一鍋又香又甜的爆米花,漸漸長大了,工作成家了,爆米花早已不再成為人們的追求了,而我也在吃不出那鬆脆甜香的感覺了。但是每次看到做爆米花的,我依然會感動起來懷念起那個記憶中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