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渴望藍顏

渴望藍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男人有了可以傾訴心聲的女性知音,被稱為紅顏知已,此說法古已有之。那麼女人擁有可以信賴的男性知音,該稱作藍顏知已吧,這種叫法為時卻不算太長。

  紅塵滾滾,人海茫茫,人生路蹉跎且漫長。大千世界中,無論男人還是女人,有誰不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渴望來自異性的溝通與關愛呢、理解與支持呢?人在旅途,芸芸眾生,又有誰能夠擁有如此的幸運呢?

  在人生旅途上艱難跋涉的人們,疲憊地走在自己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都渴望有一個異性知已,做為自己傾訴苦悶的最佳人選。

  他們會在自然放鬆的心態下,徜徉在鬧市區的某個清靜的湖畔,靜靜的看着湛藍的天空,盡享着大自然帶給人們的愉悅;或者是小坐在喧囂城市的某個寂靜的角落,捧一杯香茗靜靜的促膝而坐,傾心交談,彼此做對方的忠實聽眾,傾聽對方的心聲。那裡永遠不會有虎視眈眈的情慾妄想和彼此相互佔有的夢幻連連,只有淡淡地相處、交談和祝福。比友情多一點,比愛情少一點,也不存在親情的血緣。

  無論紅顏知己還是藍顏知己,保持某個時段的“知已時分”也許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的知已。命運安排了兩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在人生歲月的長河中相逢於今生今世,在茫茫人海中際會於此時此地,這相遇相知的底蘊與玄機有誰能夠詮釋得了呢?

  都說女人愛做夢,這可能是女人天生的特點。女人夢想當中的藍顏知已,不一定高官厚祿,日進斗金;不一定事業有成,飛黃騰達;不一定英俊瀟洒,偉岸如山;不一定神閑氣定,氣宇宣昂。但是他必須是善解人意,能洞察知己的心理動態;必須是風趣幽默,能把知己在鬱悶中解脫出來;必須是睿智真誠,能與知己在心靈的平台上交流溝通。

  能做好藍顏知已的男人,必須是受過良好的教育,有着良好的自身修養,有着淵博的知識和非凡的教養。他應該有着理性的冷靜和從容,也不乏感性的溫柔和熱忱。可能是因為男人和女人之間的關係非常難把握,把握不好尺度會掉進愛的漩渦。男人和女人彼此承擔著不應該的情感前行,最後很可能會玩火自焚的。

  知己應該是彼此的欣賞和愉悅,未必知己就都涉及到性。知己之間永遠沒有傷害與負累,存在的是彼此的呵護與珍惜,也不會去擔心柔弱的肩去擔當沉重的情感走路。

  能真正達到到這種至高境界的男人,是女人求之不得的藍顏知己。女人如此唯美的夢想,不知幾個幸運的人能遇到又有幾個幸運的人能夠一生擁有?

  人生到極至,藍顏伴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