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源於你,我的藍顏

源於你,我的藍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果我不得不過一種沒有你的生活,那麼黑夜將會變得漫長,星辰會暗淡無光。只因為你,是我的藍顏。--題記

  春天終於以一種盎然的姿態回歸了。被燕子渲染了幾分生機的青瓦屋檐,油菜花上嬉戲的蝶舞翩翩。一些細枝末節的記憶伴隨溫暖的日子穿梭了歲月流光。忘記了這一世我們為何會相遇,或許前世與君還有些許斬不斷的情緣吧。舉着一把紙傘低頭懷想,萬籟幽幽,我心亦然。

  柳絮拂面,斂眉靜思,青衣如舊的少年,逐漸清晰在心田。此生最幸福的便是與你相知想念到如今。寫不出特別感人的話語,因為日日夜夜的傾訴,你會懂我們的情誼已經超脫了情愛的世俗。攜手徘徊在唐風宋雨;結伴泛舟於清詞雅句;相視莞爾,點頭會意在小小屏幕。

  你在你的北國,我在我的江南。這份情誼跋涉山水,歧路輾轉終是結緣於屏前。也許上蒼終不願見我做負心人。自初相遇,君於我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否前世相知太甚,才會有如此附帶在靈魂里的深深認知感。紅塵浮世,許君這一世歡顏想來便是我的宿命。

  一箋麗詞輕訴身旁無人,浮世清歡誰又知哪個意假哪個情真?折一枝青柳暗自傷神,君言流年望斷,真假自有答案,何須此問。獨自懷想,不禁莞爾。卿本疑人,我的任性胡鬧虧得君細心開解,不慍不惱。君與我隔着千山萬水,一寸狂心未說,已向橫波覺,那是旁人眼中的我。我們說好在彼此面前做最真實的自己,相念相惜。

  別問我為什麼,獨獨讓你走進了我世界。江南幾度煙雨落花如蝶,你於我恰似風花和雪月。一相遇,註定會碰撞出靈魂中極致的喜悅。手捻紅箋渾未覺,此情長存君子約。說好不放手,不離別,不誤解。你微笑着祝福我一世幸福。一世情緣,是誰打馬路過了誰的門前;一世牽念,是誰於寂夜無聲中默默的想起那張明媚的笑顏;一世眷戀,是誰嘆息錯過了最對的相遇時間。

  紅塵相念,源於懂你。你說看着我就像看着自己的影子。是啊,我們是那麼的相似。你說我像一絲白開水融入了你的血液,我說你像一縷青煙化入了我呼吸的空氣。當我們有足夠的認知的時候,我只祈求我們能淺笑珍重,各自安然。這份情誼,不濃不烈,不疏不淡,就這樣安靜的在彼此心底綿延。

  君可知綠意黃花春意濃的日子,我懷念着從前的一言一行一字一句;我揣測着你的繁華和落寞;我思慮着你的無奈和憂鬱。我想在你疲累時為你捧上一杯熱茶;下雨時為你送去一把雨傘;嚴寒時為你披上一件棉衣;在陽光下背靠背談詩論詞;在月小似眉彎時相邀觀星。

  雖然隔着天涯,但念你只在咫尺。縱然此生無緣面對面的互訴情衷。吾亦無悔彼此的相識。有一種幸福,即使未曾謀面,也會溫暖彼此一生。如若沒有天長地久,那我們就各自珍重此時這一瞬的溫柔。漫漫人生路,即便未來一片模糊,有你相伴,至少會少了些許迷惘和無助。

  有時會想,你若不來,誰會在我耳邊說著那些春暖花開;你若不來,誰會在我失意彷徨時將我拉出低迷的沼澤之外;你若不來,誰會在我寂夜無眠時陪我嬉笑到窗外的天空露白。高山流水,知音成說。此生,我們做個知己就好。少了一份私慾,多了一份瞭然。青山不改,此情不變。春暮千般念,只化作紙上那一句,願你安好,我的藍顏!



源於你,我的藍顏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