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期待幸福像花兒一樣

期待幸福像花兒一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笑天靈/文

  每個人都期待自己的幸福能像花兒一樣,親情常相隨,愛情永相伴;每個人都期待自己的幸福像花兒一樣,知遇好求,一生平安;每個人都期待自己的幸福像花兒一樣,遇難有人分擔,快樂有人共享。但事事難以預料,時時變幻莫測,有些悲傷不想承受也要咬牙堅持,有些痛苦不相忍受也要堅持挺住,想念您心中的那份期待。陽光雨露的滋養讓花兒怒放,但當我們艷羨花的同時,其背後破士而出、頑強生長的艱難歷程,我們沒有追朔。風雨之後見彩虹,讓我們明白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不是唾手可得的。有時,我們與其相信命運的眷顧,不如選擇堅持去勇敢地面對宿命,拯救人生,該堅持地堅持到底,該放棄地勇敢放棄,要相信自己,從頭再來,朝着自己幸福未來的方向,用自己的努力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莫讓一時的得失動搖了信念,莫讓蠅頭小利掩蔽了雙眼,也許頓時的猶豫會鑄成一生的遺憾。

  人們想象中的愛情幸福,總是雙雙的魚兒暢遊在幸福的海洋中,無憂無慮,盡情享受着快樂和甜蜜,但幸福的海洋也有漣漪,平靜的海面也會起風浪,順風順水是一種快樂的幸福,但逆流而上就需要雙方的堅持和毅力了,只要心中有幸福的期待,就要用百倍的努力,去追求美好的夢想,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如今社會上,很多年青夫妻都難以珍惜難得的感情幸福,尤其是在遇到困難時,相互關心、相互理解少了,相互指責、相互抱怨多了,總認為對方給予自己的幸福太少,負累太多,有些人可能隨着時間推移,隨着年齡增長,真正明了了感情的重要,雙雙攜手渡過此生;有的人可能重新做出了選擇,但找來找去仍然找不到真正的幸福,一生都在尋尋覓覓中終老,到頭來都難以明白幸福的真諦。因為他們心中僅有對幸福的期待,艷羨別的幸福象花兒一樣,而沒有付出真愛,通過努力創造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其實,幸福的等待說明心中還有期待,心靈還有守候,但等待幸福就是守株待兔的情感幻想,夢醒只是一場空。筆者認為,每個人心中對愛情都有花兒一樣的期待,也都夢想有一天在彼此的心中怒放,但關鍵是雙方如何對待那份花兒一樣的情感,如何用彼此的心靈守護、用彼此的真心呵護,當汗水、淚水洗刷經歷的痛苦與磨難時,當一起奮鬥,追逐夢想的疲憊心靈歷經人生的悲歡離合時,驀然回首中,一束帶着露珠、嬌艷欲滴的花兒在你面前綻放,美好的幸福期待變成了現實,到那時,心靈的深處只有情感的相擁,歷經的酸甜苦辣都會被愛情的幸福沖淡,直至煙消雲散,彌散在彼此間的只有幸福的味道。



期待幸福像花兒一樣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