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滿紙傷言憶往昔

滿紙傷言憶往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武昌理工商學院旁的梔子花開了,很香,也把回憶拉到你的身旁,那個戴着梔子花認真的寫着作業的女孩。人 們都說戀愛中的男女都是詩人,而對於這樣一個沒有談過戀愛,又不怎麼懂寫詩的人來說,只知道有些情感,就如酒一樣,隨着時間的沉澱,會越來越濃,越來越香。寂寞的時候想喝兩口,可又怕貪杯弄得自己爛醉如泥。

  席慕容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或許,我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我會以一個插班生來到你的世界,去播撒一種大家叫她愛的種子,去陪你走過一段刻骨銘心的青春歲月。去收穫那個年齡最珍貴的點點滴滴。依稀記得隨縣一中的餃子,嬌嫩,飽滿,入口就不能忘味。一如初見的你。

  倉央頡措早在很久前就告誡後人說: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才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才可不相思。多麼想一不小心就與你錯過,也不會中了思戀的蠱,多麼想一不小心就察覺到你令我厭惡的東西,或許我們就不會相惜,就不會在深夜獨自在安靜的角落想你,就不會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想到你的聲音。也不會明白什麼叫做思念成殤,欲罷不能。也許那時我們都太年輕,不懂得如何去拒絕,不知道什麼是責任,才會給彼此留下深深的遺憾。

  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林徽因,會有不斷關於她的說說出現。我說她是一個奇女子,集智慧,美貌,才情於一身。有着蓮一樣的純潔,不勝涼風的嬌羞。可是,我沒捨得說,她最吸引我的是她的感情,是在匆匆隨父離去沒有向徐志摩道別的絕決,留下徐一個人在康橋徘徊,悵然。不是不愛,而是沒有結局。林徽因在愛濃時抽身,不正是曾經的自己?感覺歲月從沒斑駁過記憶中的你,其實多麼想讓這種被感情一再折磨的痛停息,多麼想讓漂泊的記憶不再因傷感而提筆,可是一個人久了,就想尋找一份情感的寄託。就像一個人的孤獨抵不過寂寞的侵蝕,在茫茫人海中止不住的想念一個人,不知道為什麼。

  喜歡看愛情保衛戰,塗磊的一句話說:有些人是生命中的過客,卻往往成為了回憶里的常客。一語中的,客終究是客,女主人我想會是那個有着基督印記的賢惠女孩吧?不知怎的,總有期望,那個女孩會有和你一樣的笑容,一樣的聲音,一樣的性情。哈哈,神會聽我的祈禱么?

  很久不見了,不知道過的怎麼樣?還記得我嗎?還是那個大胖妞么?還會一生氣就做出很誇張的表情假裝要打人么?有沒有像我一樣的想你?(自戀了……)這麼久沒聯繫,不是不想見,而是理智告訴我:相愛,就攜手到老,錯過,就護她安好。不打擾,是我對你最後的溫情。

  就這麼多吧,寫下這些話,你可能不會看到,可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只是在懷戀那個曾經,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