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疏離留白

疏離留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草兒青青

  上網四年多了吧,網友增加了好多倍。

  隨着時間的推移,也從開始的第一個逐漸的增多,然後換了一撥又一拔,相遇相逢,重重複重重,匆匆復匆匆。

  閑來沒事,看看好友列表裡,發現最最早的好友一直默默的陪伴我到今天的只有一個人。

  深知,這一程的溫和,歡愉,惆悵和憂傷,都將隨光陰的歷久而彌新。

  早上,轉了宇兒的一條說說:不管衣櫥裡衣服有多少,最愛穿的就是那幾件。不管生活中朋友有多少,最能聊得來的就是那幾個。所以人變得成熟,無非就是明白哪些是最愛,哪個暖心,然後開始刪減。

  昨天晚上朋友跟我聊天時問道:網絡里你有幾個好朋友?我告訴他也就三兩個,他要我說的準確一點,我就說:男的有三個,女的有三個。

  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可以多交幾個朋友。我卻知道這一點不是由着你的願望而走。 感情的事,大半是由於情投意合,合則來,不合則去。婚姻是,友誼也是。

  行走在網絡中,不必擔心多幾個異性知己,那是你人生跌宕的音符和精彩的華章。 但對待異性知己,應該多一點關愛,少一點貪婪,多一點理解,少一點苛求。把情感 放置在自由的空間,寬待他人,就是寬待自己;寬待感情,就是寬待心靈。

  在網絡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談得來。 無論,有沒有片言隻語,我知道,念,都在心底徒生。

  有些情真,無論說與不說,已經,沉澱在歲月畫頁里。隨緣,方為歡喜。每日里看一行行文字, 讀懂, 是最初的相知,墨舞,字里,我們都在尋找着憂鬱感傷甜美相同的情緒。

  你我相識,是因一種共識觸動你心底的秘密,如此便為知己!憶起,與你文中對弈,先是交談甚歡,后是知己無語也清歡。然,無語,雖好,卻有着別離后,車兒投東,馬兒向西的落寞,人如是說: 知己,必然是不多一分,不少一寸的距離,淡淡的歡喜,相知相惜,很好,一切風輕雲淡,真的很好。心,少了那一份執着,少了幾分貪婪,多了滿園愛的晨曦。

  懂,不需走近,也不言距離長短,心便遙相可知。愛是給予,而懂卻是相守,它生長在靈魂里,與人一份默默的深情與關懷

  就如,茶倒七分,留三分做人情,你是我的知音,知音漸成絕響。相見亦無事,不來常思君,是朋友的安慰,也是友情的緣分,強求不得。情到深處人孤獨。

  人生,唯有品格心性相似的人,才可以在錦瑟華年裡相遇相知,互為欣賞,互為懂得,並沉澱下來,做一生的朋友。

  文字里相識相知,那字裡行間散發的氣息,如此親切熟悉,它原來是你的人生經歷,是你的生命感悟,訴說著你的曾經,書卷多情似故人。

  喜歡真,執着於淳樸,醉心於自然,還有那原始般的單純和清淡。一筆心痕,似硯,挽袖細細磨,友情,一陣偶然的風,從身邊輕輕吹過,留下些許的記憶。關心一個別人真的不難,難的是讓別人一直默默地關心着你。所以要好好地珍惜那個真正關心你的......

  泡一大壺君山銀針,茶葉一根根松針似地直立在水中,擠擠挨挨又有條不紊,人就不容易相處得這麼親密又有致。

  或許,一個人唯有將其鋒芒磨盡,才可以真正自在淡然。那時候,便懂得平靜地對待人生的聚散離合。無論人生經歷了怎樣的苦難與滄桑,卻總是在乎着生命里那些溫暖的東西。

  一段感情能否持久與牢固,很大程度上,是兩人之間的博弈,勢均力敵者方能走到最後。勢均力敵不僅僅體現在身家、背景,更體現在兩人的才學、性格、能幹、興趣和喜好上。就如狸奴老妖所說:最牢固的感情,大都勢均力敵。拿得起放不下時,是經歷;拿得起放得下時,是懂得。人與人都渴望被理解,當有人聆聽時卻又顧慮太多;心與心都希望被懂得,可真正懂心的人又有幾個。

  人生如茶,品過才知濃淡;

  生命如途,走過才知深淺;

  歲月如酒,醉過才知夢醒。

  有的時候一些抵達或無法抵達的熱烈,執着,都會因為彼此少了點吸引,少了點默契而慢慢的淡了。過去了,便是回憶,或許連回憶都將抹去。

  說了這麼多,也無非是想要說明一點,或許,很多人都不願意承認的一點:很多時候,你以為是別人辜負了自己,其實往往是你的成長跟不上他的腳步罷了。 許是看多了世間的花開花落,悲歡炎涼,深知內心的涼薄給不了別人想要的溫度,心中能放下的只是那幾個人而已。一些風景再好,也不屬於自己,不如踏實簡單抵手可得的來得實在而美好。

  其實, 我們想要遇到那個人常常是另一個自己。從外在看內在,從別人看自己。透過別人,你才能認識真正的自己。你在發覺對方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你也等於是發掘了你自己。去了解他的感覺、想法,你也更了解了你自己。你所喜歡的人底色是謙遜的,而謙遜源於通透。

  相悅的兩顆心,必是彼此為鄰,又各自相安。就像我和你,總覺前世相識。無需多言,將一切,交給時間。

  現在,我多麼希望自己是一杯沖泡過的茶或茶葉,坦然舒展在杯底。植、摘、焙、烹,歷盡煎熬后,半杯殘茶,且來澆花吧。

  我盡了我的本分,剩下的與我無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