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愛情與留白

愛情與留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留白,是藝術創作的一種手法。“留白”就是留有空白,這空白是藍湛湛的天;這空白是碧汪汪的水;這空白是廣闊的空間;這空白是無限的想象;這空白是無垠的沃野........。

  繪畫需要留白、寫作需要留白、書法需要留白、雕刻需要留白、攝影需要留白、人生也需要留白、愛情更需要留白......

  如,雕像維納斯的斷臂,這個留白,給人留以無限的想象,想出了千百種美麗的臂。這個雕像總的激發人們對審美欲的追求。如“此時無聲勝有聲”這個經典的詩句,是一個多麼好的留白。又如,樓群中的一片綠地。是多麼清幽的留白。在寫詩中往往意不要言盡,給讀者留以充分的想象......這是一個多麼委婉的留白。

  人生沒有極致完美的,愛情她神聖的,那麼對於愛情,往往都是存在一種佔有慾,愛的最深刻的時候,往往帶來的傷痛也是最深的。有一次我與表妹討論:關於愛情的話題的時候,我說了一句,“愛得太深、愛得太真日子多數不好過”。表妹說:“芳姐你說的不對呀!愛的深,愛的真怎麼日子還不好過呀!”是呀!愛的太深、愛的太真,彼此要求的苛刻。如果稍稍疏忽一點點,關心的話沒有說到,關心的事情沒有做周全。對方就會很傷心,就會很難過。往往會因為一點點小事,也會引出很大波瀾。

  那麼,愛情她需要留白。 留白,留出空白;留出想象。

  人們總是認為失去的,或是得不到的。往往是最美好的。尤其是得不到的愛情,往往是最難以忘懷的,往往是那樣刻骨銘心的。她充滿着神秘,充滿色彩,充滿想象,充滿着欣賞,讓人慾罷不能,繾綣在心中。她像極了剛剛綻放了一半的花朵,美到極致。

  婚姻中的愛情更需要留白,如果,只看到鋒芒,卻又被彼此的鋒芒吸引着,那麼,也會被彼此的鋒芒所傷害。

  如果,總是親密無間,彼此沒有空間,沒有想象,太直白,太通透,愛情會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磨得更加平淡;如,去翻看彼此的錢夾子,去查看彼此的手機......。長此以往,會給讓方產生煩惱。慢慢的愛情變得更加淡化,更加蒼白。是否缺少難以言喻的魅力。那麼彼此之間最好要包容“有間”、包容有加。彼此留有一定的空間,留有一定的想象。更增加了神秘感和誘惑感。

  有人會覺得,留白是沒有完全的掌控,是否有缺憾。是呀,花好月圓是完美,那麼它又能完美多久呢?缺憾也生活中的美呀!花落有花落的美,月缺有月缺的美,花的孕育過程是美的;花的凋謝滿地落紅,也是美的。殘缺的月是美的,她由滿月夜夜瘦成曉月彎眉;再由曉月彎眉夜夜豐盈,這樣交替變化的過程不是更美嗎?愛情留白,不會淡漠感情,反而情會更濃,更美,會更加的互相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