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莫讓時間匆匆而過

莫讓時間匆匆而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非常短暫。不經意間生活中的一切都會匆匆而過。我們雖不能阻止時間前行的腳步,但我們可以讓自己生活的充實和愉快些,不要總等到自己暮年,才感慨一生碌碌無為並為此留有遺憾。我們現在就應該認識到:莫讓時間匆匆而過,珍惜時間,認真過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人的一生如奔騰的河流,沒有誰會同時踏進同一天河流。若干年後的我們都會慢慢老去。而時間依舊一直會向前奔走。時間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一分、每一秒,轉瞬即逝。我們誰也回不到過去的某一時段,對於已逝去的時間和曾經發生的故事,我們要留下的不僅僅是一聲聲的嘆息和一絲絲的遺憾。

  我曾經想過: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會更加倍地去努力學習。不會因為一時貪玩、不用心寫作業。沒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而最後沒能考上大學,使自己的人生留有遺憾;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也不會因學習和生活中的瑣事和昔日的同窗好友而爭執,因為同學間的情誼是最真摯的情感;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會加倍地孝順父母雙親;如果……如果……過去的一切都已過去,是不會再有如果的了。既然時間的腳步我們無法遏制,那我們為何不抓住現在所擁有的時間去努力學習認真工作呢?今天過去了,明天就不會是今天,明天只不過是今天的繼續罷了。我們正年輕,正是大有作為的年紀。何不趁現在就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自己去積蓄能量,儘管學識、能力、經驗有限,但經過努力執着的學習和追求,我們一定都會有所為的。岳飛說得好:“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這樣的青春年華呢?從現在開始,經過自己長期的積累和堅持不懈地學習,相信我們一定都會學有所成,施展自己的才學和抱負的。同時,我們還要努力地去工作,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還要考慮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另一方面,我們還要有個好的身體,健康是資本。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享受美好的生活。

  “朋友,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莫讓時間匆匆流過,珍惜你所擁有的每一天,生命才會更豐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