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時間匆匆

時間匆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雙手漸漸空虛,五年的時間從我指縫間溜過,如針尖上的一滴水。

  ——題記

  轉眼間,快六年級了,畢業離我們很近了。小時的我們憧憬着未來,缺殊不知,離開的那一年我們會多難過。梧桐樹綠了又黃,黃了又綠,這樣重複地變換着。而我們的童年卻不在了。小時候的那個天真無邪的孩子也消失了,卻變成了殘忍的世界,變成了一個沒有心的自己。

  時間匆匆,梧桐樹綠了又黃,黃了又綠。當最後又來到教室時,那木木獃獃的桌子與板凳依舊擺放整齊,只是,只是,少了每天追逐瘋打的同學,少了那歡聲笑語在教室中漫步,一切都變得空蕩蕩的,黃昏。殘陽。最後的光,燃燒在了教室里,有些陽光,有些冷清,以前的熱鬧?以前的歡喜,以前的夢想。都不在了。那種空蕩蕩的感覺就像心在墮落,在哭喊,在散碎。時間匆匆,留下的卻是傷心與痛苦,寂寞與回憶,空蕩與無奈。

  又看到,又聽到,又想到,以前的時候,多久才會回來,我很想念你們大家,想念你的瘋鬧,他的沉靜,我的快樂。可惜不能回來了。我多希望能給我一顆安眠藥,安睡吧,別在為時間而傷心而煩惱。這麼小的夢想,卻難以實現,時間呵,曾有多少人,臣服在你的腳下,而我,不屑臣服,我要讓你做我的僕人,就這樣我一直追逐你,殊不知,已陷入了時間的深淵,無法逃離,而時間在匆匆流逝,如握在手裡的沙一般,點點滴滴落了下去,感悟真理落了下去,人的本性落了下去。我最終臣服了,為時間效勞。忘記了以前,忘記了小時候的夢想,忘記了那個天真無邪的孩子。把我徹徹底底地變成了一個惡魔——沒有心的惡魔,時間匆匆溜去,為我們帶來的確實讓我們深刻記住,後悔,卻不能倒退。

  梧桐樹葉綠了又黃,黃了又綠,剛出生的嫩芽,又迎着時間激情四射,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多麼希望那天趕快來臨,卻殊不知在逐漸消失,變成了一葉葉有心計的“黃人”,帶走了綠色。他們落下了,然而,又變成綠色,就這樣反反覆復,時間匆匆帶走多少無辜的綠葉,帶走了多少無法實現的夢想。世界上沒有狠心的人,只有被時間遺忘的歷史。試問那些遺失了快樂,是否在花開的時候可以重見歡顏。那些弄丟了青春的人,是否在老去的那一天還能重尋記憶,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幻想從前,美好快樂包裹着我,卻不懂,一心長大,到最後竟成了這副狼狽樣,多想,回到從前,感受美好與溫暖,哪有今天,這般殘酷。

  時間呵,你是何等的殘酷,匆匆走過,帶走的,是我們一生都需要的東西,留下的卻是一生不得觸碰的黑暗物。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