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命!刺痛了善良人的眼睛

生命!刺痛了善良人的眼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愛生命,敬畏生命

  停止我們對生命的輕賤和傷害

  給生命以尊嚴和關懷

  ——————————滴墨成傷

  置身於煙雨紅塵中,感覺生命是那麼的脆弱,儘管心比天高,可命終比紙還要薄,不堪年輪的一擊,外在的,各種災難和意外,內在的,各種創傷和疾病,讓我們的生命,顫顫巍巍,如草尖的露珠,搖搖欲墜,讓我們的生命處於一種尷尬和無奈的境地,光線被遮住了,美好就看不見了。

  去年的一個深秋,我帶著兒子去公園晨練,公園在一座山上,我和兒子興高采烈的講着電腦的遊戲,但在一個路邊的長椅下,我呆住了,兒子也驚叫了一聲:“媽媽,你看?”在一片狼藉的椅子腿下,一團花被罩亂糟糟的團在地下,露着一個略有青色的小腦袋。

  “一個孩子,這麼冷的天?”是一個剛出生的女嬰兒,我揭開那個臟髒的被罩,孩子臍帶的血跡還未乾透,已經沒了呼吸,明顯是前夜出生的且被丟棄的,孩子已經被凍死了,我獃獃的蹲在孩子跟前,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

  一個阿姨走來,自言自語說:可憐的孩子”我拿出相機,拍下了這個揪心的場面,那個阿姨說:“對,傳到網上去曝光,天下有這麼狠心的父母,不想要了可以丟棄在人多的地方,好讓好心人有機會給她一次生命呀!”

  我打了110,看着一個老年人把孩子掩埋在了山上,心冷的發抖,還有憤怒和無奈,這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麼走了,甚至沒睜開眼睛看過親人,沒看過太陽,沒聽過這個世界的任何聲響

  兒子問我:“媽媽,是不是她永遠也吃不到好吃的?永遠也沒法玩電腦?永遠也不知道肯德基是什麼?這麼美好的世界,她什麼都不知道了嗎?”是啊!她的父母就這麼狠心的剝奪了她的這一切,這美好的一切!兒子望了我一眼,那種眼神很讓我費解,說了一聲:“真可憐”

  可憐嗎?她的生命由不得她做主,她還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的生命,紅塵中也許她還沒來得及啼哭,還沒來得及吮一口奶,還沒來得及看看這個世界。就這麼無聲無息的走了,她是個生命,微弱的生命,如果有那麼個機會,她會長大,她會和我們一樣有感覺,一樣有冷暖饑飽,一樣有歡樂,一樣有悲傷,一樣會玩耍,一樣會唱歌,一樣有情感,一樣有父母孩子,一樣有夥伴,一樣渴望生存在這個世界。

  可是這一切只是可是,沒有未來的可是,她的父母在哪裡?她的溫暖在哪裡?她的夢想在哪裡?父母親人的良知和責任感又逃到了哪裡?如果真要給生命和良知一個價碼,那應該也必須只能是——無價的。

  那幾張照片一直在我電腦里靜靜的躺着,毫無聲息,默默的怨恨着,夜晚,我甚至不敢去看那青色的小腦袋,我一直沒有勇氣發出來,怕刺痛了善良人的眼睛,生命竟如此的不堪一擊,我的心顫慄着,流着淚滴着血,滿是哀怨。

  活着就是莫大的幸運,活着就是父母的仁慈,活着就是對自己的交代,活着就是享受世界的美好,縱然有黑暗,可太陽總在新的一天給我們一個燦爛的笑臉。

  她就這麼靜靜的走了,我們的心疼了嗎?是否喚醒了我們的良知?是不是我們會憤激難平,怒火中燒?天堂里是否有一種力量可以拯救她?是否有一種溫暖可以保護她?

  生命!鮮血流淌的生命,有思維,有正義,敢擔當的生命,焉何擋不住齷齪的一面,焉何醜陋的一面總出來作祟,焉何我們無法正視我們無語的悲哀;那麼多不平事,那麼多淚水,那麼多吶喊,那麼多無辜的生命。為何就刺痛不了我們的跳動的心?為何就刺痛不了善良人的眼睛?

  我希望我們能守護我們生命的本真——善良和悲憫,愛和希望,找回我們迷失的精神世界,喚回我們久已忘記的心靈,愛和溫暖。為了這世界所有苦難的生命,讓這個浮躁冷漠的世界除了物質,還能看到更多的道義,愛和希望。



生命!刺痛了善良人的眼睛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