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又回首,刺痛、夏天

又回首,刺痛、夏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一直在旋轉,旋轉着我的年華,一圈又一圈,一輪挨一輪,一歲接一歲,一年少一年。 我一直在改變,改變着我的命運,一次變一次,一回多一回,一春沒一春,一末到最末。

  夏天,刺眼的陽光,滾燙的大地,這些夏天的標誌,一幕幕的上演,而我只是看戲的,一出又一出,沒完沒了。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我早已是其中一個卑微的角色,畫著淡淡的妝,卻沒有人可以認出,在偌大的舞台發瘋的跳着,卻沒有主角的一句話來的猛烈。我在想,我的年華,不停旋轉的年華,會有一絲絲的改變嗎。

  我多想一個人坐上摩天輪,望着城市的夜色,抒發自己的感慨。因為摩天輪就像人生,起起伏伏,有最高點的興奮,也有最低點的失落。沒天沒夜的旋轉,搖曳着帶走了一年又一年,最後帶走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將自己的一切都帶走。最後就會多一個白鬍子老頭站在摩天輪下唱着《一無所有》,感嘆着時光的流逝。

  陽光在這個世界一層一層的覆蓋。把一切都照得好蒼白,蒼白到失去了顏色,滾燙滾燙,輕輕的一個觸碰,就隨之破碎,散落了一地又一地的青春,散落了一地又一地的年華,漸漸散發出溫度,讓人難以琢磨的溫度。這個世界因為太熱太熱,彷彿一切的堅強的背後,都是很脆弱很脆弱,像搪瓷娃娃一般的易碎,禁不起折磨。蒼白、模糊、暗淡、消逝,這個夏天還能有什麼?還有什麼可以撫慰那些漸漸刺痛的青春。

  泛黃的記憶,是誰一直在珍藏。回憶的碎片,是誰一直在拾起。

  又回首,回憶那些青春里的夏天,回憶那些夏天裡的身影,朦朦朧朧中還保存着年輕的溫度。年少輕狂的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夏天,揮霍了一季又一季。

  我總是在夏天回憶,因為我還是學生,夏天面臨著升級,面臨著向著更高的台階邁進。又會回憶,一年又一年的回憶,翻開陳舊的課本,掃開布滿的灰塵,那些清晰的記憶,又一次呈現在眼前,我不想說什麼,只是一直回憶着、回憶着。那些濃烈的美好,淡淡的,反而帶着一絲絲悲傷,侵略一般地佔據我的心,我什麼都說不出,只是接着回憶、回憶。

  我在長大,我的年華在轉動。是我,我在珍藏一個夏天的記憶,是我,我在拾起碎了一地的回憶。

  我一直在安慰,安慰每一個夏天的我,告訴青春的自己,要勇敢,要努力,要堅定。夏天,漫長的夏天,經歷了如夢一般的夏天。在陽光的普照下看着自己,如何長大,如何一點點的發現這個世界,未知的世界。

  夏天,青春的夏天,永遠都不會走遠,一直伴着我,陪着你。無論經歷了多少風花雪月,卻無法忘記夏天。

  在夏天,一切的一切,都毫無保留的在陽光下暴晒,如此真實,如此清晰。

  沒有人看見在夏天悄悄漲起的潮水,漫過了一個在夏天長大的孩子,漫過了這個世界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