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寫在高三這一年

寫在高三這一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聖地亞哥與風浪搏鬥了三天三夜,然後用堅定的口吻告訴我們,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夠被戰勝。——題記

  這天晚上,我不經意間抬頭看向了窗外,好像好久沒有這樣的閑情了。活動活動有些酸澀的手,晃了晃混沌的頭,凝神去看窗外的世界,彷彿有一條長河在慢慢流淌,一切都與我無關突然有了像一個置身事外的人一樣說不出的愜意感覺。沉澱心情,給自己幾分鐘休息。慢慢回想過去,是一個小女孩在踽踽獨行,有過驕傲,有過失意,有過狂躁······她就這樣不知不覺走到了現在,走到了高三。

  同學們都在悄悄競爭,裝作不經意地互相問着晚上睡到幾點,有沒有在上課外班。不管接不接受,大家都必須面對“弱肉強食,優勝劣汰”這樣殘酷的生存法則。學習好的同學更加爭分奪秒,差一點的同學也不再嬉鬧,開始將精力放到學習上。升入高三,我們都被灌輸了太多“重要的一年”“人生的轉折點”之類的說教,我們也成長到了明白要對自己負責,不要留下遺憾的年紀。

  我該拿什麼和他們競爭呢?十七歲的世界已經沒有童話,每天重複着兩點一線,灰色的生活,我還能撐多久?自己是最大的敵人,她的力量大的可怕,不停用放鬆,懈怠,停止誘惑我。我需要一個強大無比的支柱去度過這一切,我想那是我心中不停閃動的夢,專註於此,我享受着孤獨和辛苦。我在像一個英雄一樣努力為未來拼搏,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的步伐。”加油!”我對自己說,為了近在眼前的這場戰爭。關關是難關,但我一關一關地過,踏實的付出讓我覺得安心。儘可能地學習學習,好成績就是這樣一點點地進步的。

  就是這個時刻,這個我該全心付出,等待蛻變的時刻,這就是生活。夜已深了,揉揉睏倦的眼睛,抖擻精神,繼續上路。



寫在高三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