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濱海小城夢濱海小城痛【原創】

濱海小城夢濱海小城痛【原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車子行駛在濃濃的霧霾中,眼前的景象一片朦朧。所有經過的車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追趕似得,緊張、着急的穿梭,靈巧地變換着車道,好如那動物世界里巨大的鯊魚在追趕着魚群,驚恐的小魚忽左忽右奮力遊動,霧中一閃一閃的車尾燈,散發出柔弱的光,好像小小的螢火蟲。不論烈日炎炎還是雨雪交加,人們總是這麼匆忙穿行在上下班的路上,懷着一顆着急的心奔撲着在這座小城屬於自己的生活。

  小小的濱海之城,每到上下班高峰,車流擁堵,人流交錯。各種濃烈的鄉音,有喊着 “你弄啥!”有回應着“沒弄么”。在這段時間這座城市算是活着的。每當新聞聯播結束后,白日里喧囂的市中心變得像熄滅了的蠟燭,異常的冷清。要是在這會你想在市裡買部品牌手機,或者去某個品牌服裝專賣,那就成了鬧劇。唯一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大餐館就是肯德基老頭。談到夜生活,兩個相對好點的夜店JJ與2046,在夜晚,眾多土豪、土鱉酒足飯飽后摟着二奶帶着名媛來到這裡,扭動着自己臃腫的身軀,喝着二十塊錢一聽的可樂(超市只賣兩塊錢)沾沾自喜。當然也會有一些少男少女,偶爾也會有個把學生,買張最低消費的門票,使勁跳動着自己的身體,瘋狂地甩着哪漂染的黃、紅交錯的頭髮,奮力宣洩着自己的青春荷爾蒙。

  象徵性標誌的玻璃建築大門,被榮稱為幸福門,高高地矗立在碼頭廣場。冬日裡海風從這裡吹過噎的人呼吸艱難,旁邊一排排的海鮮酒樓飯店,最好是先去跟前的玻璃櫥窗看看價錢。

  居多的外鄉人在這裡揮灑着汗水,每月換來的就是那少得可憐的幾張鈔票。來的時候胸中滿滿的載着夢,當面對工作的時候留下最多的或許就是落寞。小城像巨大的蜘蛛站在自己織好的網中間,網上面粘滿了想要的食物,自己可以肆意地吞噬,撕咬… …

  在電視里看大海是那麼蔚藍,金黃的海岸是多麼令人嚮往。當生活在了這裡,每日繁忙的工作讓人忘卻掉了身邊所有的愜意與浪漫。只有當車子在跨海大橋上行駛的時候,才突然發現,哦-我原來一直就生活在海邊。

  小城的每一條街道,每一條馬路熟悉的像自己左手的掌紋,我們記清了每一處的路標,卻從沒記住從滿臉的稚嫩走到今天的而立之年,我們在這裡流過多少淚水。

  白天的小城依然美麗,我們卻為了生活工作在圍城之內,再美,也只是腦海中的一縷幻想,一絲記憶。少有的一天假期,穿着漂亮的衣,站在哪富有標誌的幸福門下,紅着臉扭捏着擺個姿勢,一旁的同事幫忙用手機拍個照片,蔚藍的海面,好大好大的一艘船,高高在上的幸福門,燦爛柔和的陽光下,原來自己真的就是那麼的美。過節的時候回到老家指指手機驕傲地告訴村裡人,我就生活在這裡,生活中… …

  到底是大海欺騙了自己… …

  還是自己欺騙了自己… …

  文/馬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