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煙雨漫步

煙雨漫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夏去秋至,季節的輪換不息。今年的秋季比往年更纏綿,細絲般的秋雨紛繞,交織成薄紗似的雨幕,把整個招金籠罩在其中,走在雨中,體味朦朧地魅力。

  公司的柏油路上,行人三兩而過,可以聆聽到隔壁村莊的孩童傳來陣陣嬉鬧聲。走近他們,看到他們稚嫩的小臉上掛着點點泥巴,洋溢着純純的顏笑,這是個收穫的季節啊!怎能忘卻?

  九月,這是個美麗的月份,時逢中秋佳節,我們在雨中度過一個寧靜祥和的佳節,同時奮戰九月的號角長鳴於空。

  我用相機拍下煙雨中的畫卷,記錄並把類類場景定格下來。學着用筆勾勒礦工下班地素描,把素描的線條鑲嵌在其中,用碧綠的草地作背景,開放的三兩月季點綴。

  把心放開去聆聽、去感受。

  “經風雨的磨礪,我們成強者......”

  一人、一相機、一幅天成的畫。

  天色漸晚,踏上歸程,迎面襲來的陣陣秋風,打了個寒顫,緊了緊外衣,道聲:天涼好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