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星月痕,煙雨漫紅塵……

星月痕,煙雨漫紅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王銀潔字

  人間四月芬菲盡,煙雨何時漫紅塵?緣起緣滅無須怨,鴛鴦譜上誰來襯?

  星月痕,星月懸空記無痕。何時姻緣降吾家?高舉杯酒問星辰。細雨微飄浴屋頂,今生姻緣何時定?

  月光下,失意書生舉杯問月,明知借酒難解愁,卻無奈找杜康。晚風輕輕掠過,突感一陣寒意,到底是感覺到夜間的寒冷,還是心灰而意冷呢?一時之間難以定論。舉頭望月,心中產生一種莫名的寂寞,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她。與她相識之前,每次見到她的出現都有着一種莫名其妙的心跳。是否她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位女主角呢?是否我應該好好去把握她呢?相識之後,莫名的心跳漸漸被萌發的心動所取代。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見到她后,很想回想她的模樣時,卻每次只記住了一個消逝的背影。這難道就是所謂的朦朧美嗎?我想應該是的。認識她之後的那段時間恐怕是我今生揮之不去的感情烙印,她的一切我都很在乎。明知和她是不可能的,我卻偏偏愛上了她。命運安排我和她的緣分就在一個月後結束,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她的離去……最後只剩下一個消逝的背影,殘留在一顆破碎的心。這也許是一份不該有的悲哀吧。如今記憶里只殘留着一個消逝的背影,一個揮之不去的背影,不,更準確來說,應該是一個刻骨銘心的陰影。後來我為她寫了一首詩:

  天南地北兩相隔,道是有緣卻無份。初戀如夢方初醒,昔日紅塵如今痕。——《無痕》

  再次舉起酒杯,一飲而盡,又有一份心酸湧上心頭。她消逝很長一段時間后,我的第二個女主角閃亮登場了。她和她倒有幾分相像,這也許是我喜歡上她的原因之一吧。不過她很有個性,她活潑開朗的個性讓我無法抵禦;她的甜美微笑更讓我神魂顛倒,心欲墜而意不能拔。每次看到她的笑容,我都會心動不已。我和她的關係單純的建立在一道道數學題上,每次我都會很激動很認真的為她講解每一道題。哪怕花費我一生的時間,我也願意幫她解答她的難題。而這一切只需要她的一個點頭,我就此生無悔也!可惜她在躲避我的追求,這一次也是以有緣無份而告終。後來我為她寫了一首歌《都是我的錯》(原創):

  你的美麗/讓我忘記了呼吸‖你的笑容/讓我一次一次地心動‖遇到你/我的心多了一份美麗‖認識你/我的生活多了一份甜蜜‖因為你/我的生命有了新動力‖追求你/你卻在躲避‖可是我/不願放棄‖‖我承認都是我的錯/是我太過執着|讓你一次又一次/失去往日的笑容‖我知道都是我的錯/是我太過迷惑|讓你一次又一次/陷入愛恨的選擇‖你說/你不喜歡我/我的淚不停地流下‖離開你/我哭得好無力‖沒有你/我的心不再美麗‖可是我/依然想着你‖‖我承認都是我的錯/是我太過執着|讓你一次又一次/失去往日的笑容‖我知道都是我的錯/是我太過迷惑|讓你一次又一次/陷入無奈的選擇‖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整個天空都暗了‖我的一聲聲痛哭/卻不能停住你的腳步‖往日的甜蜜/消失在這灰色的天空里‖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你叫我如何去忘記‖愛上你/我不後悔/不後悔‖從今以後/我會把你永藏心底//永藏心底

  自古痴情空悲切,如今戀情多坎坷。星月痕下求姻緣,只求博得兩人樂。

  紛飛季節花先落,落花何時再度紅?花開花落幾年秋,為的只博一人同。

  星月痕,煙雨何時漫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