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清晨漫步

清晨漫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晨,空氣里泛着些許寒冷的潮氣,直透襟懷,我收緊雙臂抱在胸前,輕輕踱步到村外的原野上,朝日的陽光照在額頭上,明亮而溫和。四下一片靜謐,山巒在空闊的原野上投下巨大的陰影,樹木還在沉睡,山影之外的綠楊卻已經醒了,在陽光下梳洗着將要凋零的葉子,雲蒸霞蔚的陽光之下,我攤開雙臂,閉上雙眼,呼吸着周圍泥土裡泛出的潮濕而又清新的空氣,這個安靜而美麗的早晨完全屬於我了。

  任何時候我從來都不缺乏朋友,所以我從未有過真正的所謂的孤獨,一想到這些,那些令人沮喪的不快就會遺忘在天涯海角的一個孤島上,不論何時,我總能很快的找到一個朋友在我心情憂鬱時陪我一起度過,就像這朝日的清晨,我對他充滿敬意,很快我們就變成親密無間的摯友,看到我有很多心事,他把燦爛的陽光之手搭在我的肩上,我感到溫暖、有力、堅強和高尚。

  有時候,朋友不一定要會說話,無邊的沉默是最好的回答,就像這個清晨,不管你是對還是錯,他全不在乎,他從不會拋棄你,在你最孤獨的時候,他默默的和你相伴,只要你願意,他會變成夜晚的月亮,或者是深夜滴答的雨聲,還有時候他變成茫茫大海里的一條船,總之,在你寂寞孤獨時,你的眼光落在哪裡他就在那裡,當你被幸福包圍時,他就在你眼前消失,並時而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冒出來微笑一下,而你完全不覺察,他不會因為你忽略他而生氣、不快。

  我想到很多人都想快樂,他們等着幸福的降臨,但是快樂是需要尋找的。是屬於善於尋找的人,如果你留戀於萬物自然,一切在你眼中都會變成朋友。你睜開眼的時候,外面是赤裸裸的社會,而你閉上眼睛的時候,前面是一片天籟之音,你的眼睛不僅能看到,還能聽到,各種的美麗的聲音,那種感覺如此美妙,時間停滯的了,遼闊的天宇充滿寧靜安詳,這對於一天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