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心再痛一次,以後就不會痛了

心再痛一次,以後就不會痛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首歌,都可以唱出自己心中的感受。

  鏡頭轉向夜晚,公車上。

  我喜歡戴着耳機坐在角落裡聽音樂,看着倒退的這個城市,思念轉到一個小時之前。

  “我叫王琪,高中畢業。三年工作經歷,對工作積極負責。”我對面前的面試官說。面試官微笑着看着我,點點頭:“你的簡歷我們看過了,很好。你的能力很強,到我們這裡得重新開始。下個星期來上班吧,”他說著和我握手告別,我也站起身,和他握手告別。

  他看上去很年輕,三十齣頭的樣子。穿着一身灰色西裝,戴着一副比我帥一倍的眼鏡,看上去簡單而又文雅。臉上掛着微笑,看上去很容易接近人,覺得親切。

  這是一場面試。之前他們給我打電話讓我去他們那裡面試一下。我過去了,是市中心很繁華的地帶,河川大廈二十一層。這是個文化傳播公司,裡面很忙碌,進進出出的都是些大學畢業的白領。

  那是我第一次進入高高的寫字樓,和白領一起乘坐着電梯。看着他們相互的交談和手指不停的在ipd上不停的滑動,我很羨慕。來這個城市三年,我一直屬於這個城市的外人,一直感覺不到自己屬於這個城市,今天和白領們一比較,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城市人。一股壓力湧現心頭,揮之不去!都市的繁華,是競爭的縮影。

  我走出大廈,天已經黑了。冬天的夜色,總是來的那麼的早。走在街頭,路上的行人漸少,心情頓時大好。我喜歡冬天的夜色,更喜歡冬天下雪的夜色,它顯得那麼的浪漫,寒風吹着小雪花,在夜幕下徘徊着,落幕大地,消失在這個大自然。夜色帶來了大自然的美,美得瀟洒,美得徹底。不覺得讓人心中悲涼。

  公車上,我聽着歌,想起來了那一幕幕。我不知道自己一直苦苦等待着什麼?失去的,永遠都失去了,還在懷念什麼呢?彼此心中的愛,在風雪夜,埋沒了!我沒有死心,苦苦等待!小芳,一個傷了我心的女孩子,半年前,離我而去了!!

  她們說不值得,我不知道值不值,只是感覺着!感情這個東西,我一直相信感覺的,感覺來了,感情也不遠了。對感情,我總是很悲觀,一直在為感情墮落着,傷了心,我不想再去面對什麼!

  那條路,我們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的,再走過會不會有一點點有她在身邊的心動?曾在一起許過得願望,會不會記得?如今都沒有實現過。那些歌,我們曾坐在一起聽過,如今再聽依然覺得它好聽,是不是我還在想她?只是我一個人聽歌總會覺得失落,想她到淚流,知道自己是自作自受。我也知道,她沒有感動過。

  一個人生活,在這個已不再有她的城市中,我學着淡忘着。沒有感情的日子,我學到了更多。

  失去的永遠的失去了,珍惜擁有的,是她教會我的。

  車停站了,我走出來。踏着地上一層白雪,吱吱的響,讓人心疼。愛還在這個城市,讓我怎麼走脫??

  心事掏出胸口,思念紛紛擾擾,伴隨着吹雪,與歌聲伴舞着。傷,在心頭,經歷過才懂,他們所說的:痛徹心扉

  二零一二年臘月十二於天津



心再痛一次,以後就不會痛了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