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這一次,我淚流滿面

這一次,我淚流滿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從小,每一次摔倒,沒有人來扶的時候,一次次告訴自己,眼淚沒有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因為你的眼淚,因為同情,去幫助你。

  從小的理念,一直堅持到現在。堅強,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

  只是這一次,壓抑不住的酸澀,淚流滿面。

  父親的工作,不是很忙。只是他至今還和年輕的時候一樣,喜歡和朋友聚會,自然而然的,業餘的時間都被那些聚會給佔滿了。很少會有時間來陪我和母親。我從未怪過他。即使,他連一個父親的職責,都未盡到。我不怨,我喜歡像父親那樣的人,即使是有了家庭,但他不會失去自我。可心裡,些許酸澀。

  父親的放手不管,母親的放手不問,使我早早的獨立起來。當別人還在撒嬌的時候,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甚至對外說,即使沒有父親,我也可以活的好好的。那一刻,心是麻木的,沒有感覺了。

  有時候靜靜的想,父母親是給予我足夠的信任,他們相信我什麼都可以自己一個人處理好,也許,我該自豪才對。

  叔叔要騎車去六十多公裡外,問我去不去,我當然很高興的接受了。父母都很支持。第二天出發的時候,父親沒有送我。

  六十多公里,對叔叔來說,不算長。可是對我這個新手而言,算是一次挑戰。到目的地的時候,已經筋疲力竭。休息了一會兒,才發現走的匆忙,手機忘帶了。

  晚上,正準備睡覺的時候,叔叔的手機響了。叔叔看了一眼,把手機遞給我說:“是你爸爸打來的。”心裡猛地一顫,接過手機,那熟悉的聲音傳過來,很平常的問候:“到了沒?”“到了”“沒出事吧?”“沒。”平常的對話,卻覺得鼻子酸澀越來越濃。心底有一種不知名的衝動,我深吸一口氣,淡淡的說:“我要睡覺了,再見。”打斷了父親好像還想再說什麼,說完,遞給叔叔,說:“好了。”

  叔叔驚訝的看着我:“這麼快?”“嗯。”什麼都沒說,把頭埋在被子間。

  叔叔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傳過來:“其實你爸爸很擔心你的……”“打你手機沒人接……”“他……”

  淚流滿面。



這一次,我淚流滿面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