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為了心中的美好

為了心中的美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喜歡早春,得以褪下厚厚的外套,一掃冬日的頹勢。從寒冬走來,對些許溫暖都無比滿足,幸福有時就是這麼簡單:艷陽高照,春風拂面,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偷得浮生半日閑,隨心漫步,駐足一樹杏花,滿滿淡雅的香氣,高傲的怒放,引得花骨朵氣鼓鼓的,激勵奮發,準備一發奪魁,硬枝擋不住嫩芽,褐色光禿禿的枝頭露出翠色。一切生機勃勃,引人入勝,早春就像一壺美酒,我早已酩酊大醉。

  四季如人生,人生似四季。

  四季總交替,人生常起伏。

  枯榮有常,春風復生。歷經秋霜冬寒,良辰美景不復,一片衰敗黯淡之象。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雪壓冬雲白絮飛,萬花紛謝一時稀,面對此情此景,難免暗自神傷。在滿眼的凄涼中,突然看到一支嫩芽或是一朵花苞,那感覺與他鄉遇故知,久旱逢甘霖無異。最好不過於絕望中看到希望,一點點的生氣,便將整片死寂打破,這心情已非言語所能表達。

  花謝只為更美的花開,何不將花敗葉落視為恬息,在為來年的燦爛蓄力。凋零並不可怕,荒涼為何自傷,只要堅信春天會來臨。人也一樣,無論從之前到現在你有多麼的無知,多麼的無所事事,也請不要自怨自艾,更不要自暴自棄,只要你相信春天會來臨!

  大器之成,無謂早晚。一帆風順雖好,但總比“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少點驚心動魄的成就感。越是看似不可能,就越要成為可能。只要信心常在,春天就在這花骨朵里,自然而然的到來。

  如果想在那最高的山峰矗立,就不要在乎它是不是懸崖峭壁;如果想在那最藍的大海揚帆,就不要管自己能不能回還。浪子回頭金不換,有目標,肯努力,就肯定有收穫!為了心中的美好,丟掉惹人的瑣事,就像這早春的花兒,除了聖潔沒有絲絲雜質。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喜歡經歷磨礪、付出努力從而得到的成功,天有道,酬勤者也,只有戰勝秋風冬雪的磨礪的花兒才有撲鼻醇香,生命的廣闊不歷經磨難怎能感到,成功的閃耀不堅持到底怎能看到,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有了目標方向就大步流星地前行,不求任何人滿意只要對得起自己,只為不留遺憾哪怕付出所有的青春。

  我喜歡早春,喜歡嶄露頭角的生機勃勃,正如一葉知秋,一芽也能知春,於無聲處聽驚雷,於無色處見繁花。噓,不遠處一支花骨朵綻開了,瞧,他怒放出滿園春色!



為了心中的美好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