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為了讓生活繼續

為了讓生活繼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年的時光將要過去,想寫點什麼,記下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只是落筆的瞬間,腦海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該怎樣寫,用怎樣的文字,怎樣的色彩去描摹這一年生活的變遷及喜怒哀樂……

  華美的文字嗎?

  不,再也不想寫那些似是而非,天方夜譚般,用文字堆砌的所謂的文字了,寫,只是為心而寫,為自己,而不是為寫而寫,或許這就是自己的成長吧!

  有那麼一瞬間,忽然覺得自己很可笑?一個過了青春年華的女人,說自己成長了。其實,說的也沒錯,回首這一年的光陰,不管得失,心智上的成熟與坦然,是任何華美的文字所無法給予的!

  曾經一度,面對人世紛擾,很困惑,感覺自己像一個蛹,被緊緊的束縛在繭里。生活好像陷入了無盡的黑暗,一切都來得那麼的不真實,一切就像劇情裡面的故事,只是那故事的主角是自己,而我卻忘記了故事是怎樣的開始,始終不記得故事的起因……

  而自己為那些所謂的“紛擾”所付出的代價,是任何文字所無法衡量的痛!所有的劇情都好像是命運編排好的,起因是特定的,是我所無法更改的,很蒼白的“無能為力”!

  也曾傷心,也曾迷離,只是,再也不會如往昔一般把自己弄的“傷痕纍纍,面目全非”。

  我不是聖人,我能做的,也只能是本着一顆“良善”的心前行,僅此而已!

  人生是個大舞台,會有很多坎坷,也會遇見很多人。很多事,發生了,不要去問公平與否,因為有些事情,不是能夠講得清道理的。

  例如,某天,我們無端的被諸如“狗”之類的“東西”,咬了一下,我們總不能反咬狗一口吧……

  諸如此類的事,太多,太多,就如日本人說“釣魚島是它們的”,道理我們能講的通嗎?

  這是否就是所謂的“小人行徑”呢?說到“小人”,好像很多事情,我們就不能按常理來分析了,因為小人向來不按常規出牌,哪怕是損人不利己的事,只要能夠“損人”,它們一樣可以去做。

  就如美國打伊拉克,我們可以戲說“薩達姆偷了布什家的電飯鍋”?撇開政治不談,到也不會覺得這個說辭可笑。

  拿當下來說吧,網絡的世界幾時變得如此微妙,原本很正常的男女關係,原本很平常的交往,都可以無端的被“某些人”“詬病”為“調情”,對於網絡盛行的今天,偶爾的在文學網站發一篇自己的帖子都可以被說成是“愛慕虛榮”!

  可笑嗎?

  有些人就是可以打着“維護和平”的旗號,為了中飽私囊,滿足私慾,然後籍着華美人皮的掩護,昧着良心做着“損人利己”的事情,每天想着今天找什麼“莫須有”的罪名假以他人,甚至是置人於死地……

  而它們依然可以“心安理得”,我們能嗎,不能,這就是“區別”!

  而對待諸如小人,狗之流,我們要做的也不能是一味的退讓,譴責,最起碼的,我們要挺起腰桿,拿起打狗棒,吆喝一下吧,而不是對這些“畜類`望而卻步!

  為了生活還得繼續,今天,“雖是人為刀俎,但我們亦不可以再為魚肉”!

  我承認自己很卑微,很多事,無能為力,但是,我從不認為自己的夢想是卑微的,誠然,我喜歡文字,也期望自己的文字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可,我想這是任何一位喜歡文學人的夢想吧!

  莫言拿若諾貝爾文學獎了,在他沒有成為作家的時候,難道他就沒有夢想嗎?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只是每個人的夢想所構建的高低不一樣,夢想的高度應該跟個人的能力成正比,否則,夢想就變成了不切實際。

  人不可以分高低,誠然,夢想也不能分貴賤。每個人都有為了夢想而努力的權力跟自由,而單純的“夢想”是神聖的,是不可侵犯的,而非他人可隨意指手畫腳的。

  只要我們記住,夢想跟現實的距離,只要我們知道成功是由“付出”和“堅持”決定的,只要我們努力了,付出了,哪怕夢想沒有實現,也問心無愧!

  不是嗎?

  其實,我一直都相信“禍福相依”,也相信“言論”,包括在最艱難的時候,包括曾經那些人為的傷害,我不怨恨誰,我也無法像他們一樣昧着良心隨心所欲。

  而我能做的,要做的就是活在當下,為夢想而努力,努力的做好自己!

  套用少年包青天里包拯說過的話“百歲光陰,七十者稀,人生短短數十寒暑,只有天道從亘古開始永存至今!”,不知道那些個所謂的什麼小人之流,相不相信天道倫常,相不相信,人做事,天在看……

  生活還得繼續,我們不能因為眼前的一些人為的阻力望而卻步,人生還得繼續。

  菲薄的光陰里,我們要試着用平靜的心態去看那些經過我們生命的人,事,也許,換一個角度看人生,苦痛將不在是疼,人世滄桑,學會心不在渴求,紅塵紛擾,懂得情不在怨恨,如此,人生方能靜好,歲月安能從容……



為了讓生活繼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