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有的時間,如煙

有的時間,如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夏交替,晨昏輾轉。天的一方千百年竟是純藍,地的一方千百年仍是凈土。我微微感嘆,微微沉醉。

  十五年,只有痴醉的光景。十五年,經歷千變萬化而渾濁了真正的自己。迷惘。

  【他們說,你一定要堅強】

  匍匐暗流,是我痛苦了尋找的解脫。那一次,像他們所言:人生第一大轉折點---中考。我失力了,不僅沒有考上重點,連報考的普高都將我拒之門外。夜,它陪伴我整宿都靜坐着。周圍很安靜,使我冷靜的恐懼,而那些冷靜又極為反調。我第一次為己悲哀,為明明有希望的自己而深感犯罪。淚,始終是靜靜地流,它沒力氣翻滾沒力氣怒吼,只是不願罷休。自殺?一夜后,我為自己找出的唯一路途。

  一定要堅強一定要振作。瞬間,耳旁安慰鼓舞的話逆流成河。我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得到那麼多的關懷,我一直以為,現在即使我人不死,每個人對我的心也都死了。自己為自己悲哀。他們卻說,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堅強!風雨過後的彩虹,人生路途的險阻。就是一個挫折而已,真的只是一個挫折而已。汶川的孩子們?我?我醒了。

  有的時間,像煙。真的像煙,流去的時間都會消散,像煙一樣的時間會飄散着畫出美麗的圈。

  【凈土】

  老師說:“學校無論如何都是一片凈土。”

  喧鬧的塵世、繁華的塵世、燈紅酒綠的塵世,一個永遠都沉睡在夢裡的塵世。沒想過今天、沒想過未來。關於現實意義的,關於真正可以被作為假設的。只是淡淡地微笑,淡淡地皺眉。腦海里還殘餘着被人稱作的童話。我以為自己很真實,但是有人說“不”原來現實的、惶恐的、微乎其微的、只是一條灰色的線。人們喜歡捉弄。

  有知識生長的地方,仍然有清新瀰漫。有清新瀰漫的地方,我們就不應該那麼容易的“生病”。我堅信,不完全是我悄悄祈禱過。我還感受着一種暖、一種積極向上。“知識”被我遺忘太久太久,但還是沒有腐蝕。而那些“亂花”卻早已發酵,讓我唾棄、讓我開始厭倦憎惡。我明白凈土的力量,我明白只有凈土才會讓花染上芬芳。

  有的時間,像煙。真的像煙,流着的時間都在感慨,像煙一樣的時間會飄出銘記的烙痕。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

  我想去流浪,為的只是走到天邊,為的只是看到天邊是否是我想象的樣子。我淺淺的笑話自己,笑話自己比別人成熟但又比別人幼稚。我說,我的夢想。但我從不讓別人知道。

  如果我像同齡人那樣,我都做不到。如果我像小孩那樣,我都做不到。如果我像我夢想中的那樣 ,我都做不到。我喜歡詩文、喜歡哲學、喜歡童話、喜歡藍天、喜歡綠樹。可是我一直任性、極端、偏執。我總是愛看小孩子,看他們大笑、發脾氣、唱歌、說話。但我始終沉默,我不知道與他們該如何交流。所以我最愛小孩也最怕小孩,愛他們的模樣,怕他們單純的心會沾上一層灰塵。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我可以去流浪、可以去旅行。我要賞足了我愛的風景,帶着小孩子去潔凈地地方聽他們潔凈的心。然後,我深深的微笑。不再認為那時膚淺的快樂、不再害怕是否命運輪迴到樂極生悲。

  有的時間,像煙。真的像煙,待流的時間都在夢想,像煙一樣的時間已經按捺不住它的飄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