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借一朵花開的時間,溫暖一生

借一朵花開的時間,溫暖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曲琵琶,悠悠千古。一聲笛韻,輕吟流年。一朵花開,獨賞芬芳。

  ———題記

  清晨的風,輕輕地撩撥起溫暖的心思,掬一捧涼水,靜靜地拭去昨日的悲傷,借一朵花開的時間,溫暖一生。

  天空湛藍,昨夜的陰沉,已經在黎明時分,悄悄隱退,原來,紅塵的風景,依舊是明凈純潔的,依然是沁人心脾的。

  一簾幽夢,細水流年,聆聽時光遠去的腳步聲,輕吟時光漸來的溫馨詞,昔日如一朵凋零的花兒,一剖凈土掩盡風流,今日明日如一朵綻放的花兒,溫暖一生薄涼的心。

  執子之手,還是,沒有能夠與子偕老,愛,如鏡中花水中月,曾經動人的旋律,悸動的心思,懵懂的情愫,已隨時光漸行漸遠。

  千帆過盡,依然不是你的身影歸來,也許,愛與不愛,都不必再等了,昨日的情愫亦是不必懷疑,愛過方知情重,望斷天涯,流年已逝,他已離開,不如,轉身,如初,還是那個笑靨如花的溫暖人。

  小橋流水,人家,天高地闊,偏遠,紅塵茫茫,撐一葉扁舟,輕帆卷,吟一聲笛韻,淡流年,青山杳杳,我自飄零舟自流,斜暉脈脈水悠悠。

  千年之前,也許,我是佛身旁的一朵蓮花,望見了塵世的你,貪戀紅塵的情緣,於是求佛讓我們結了一段塵緣,

  梅花三弄,古箏獨奏,聲聲思,幽幽怨,亂紅落無數,也許,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如是韶華,懂得眷戀,懂得放手,明日依舊是花開。

  心似琉璃,婉轉塵世,一曲梵音飄散,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曾經,那是回不到的過去,何必苦執着,明日,是值得憧憬的未來,拈花輕一笑。

  落花有意,流水亦有情,無奈,紅塵錯過,也願得遠方的你幸福,待流年逝去,他日相逢,一笑泯江湖,輕聲問候:過得好嗎?

  似水流年,如花美眷,一往深情深幾許,人傷過,心痛過,淚流過,卻依然,在春風又起的日子裡,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道是無情卻有情。

  荷塘月色,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一縷芳香飄入我的心扉,叩開沉睡千年的溫暖,雙眸望向正在徐徐綻放的荷花,心瀰漫了唯美的畫面。

  浮生若夢,偷得半日閑,尋一片悠然,躺在綠草茵茵的地上,憶一段欣然,坐在山中涼亭的風裡,思一季芬芳,走在阡陌交通的路中。

  一片紅葉,一世情緣,若是有緣,不懼流年,終得千里來相會,若是無緣,縱然,風月情濃,萬般思量,也是聚散兩茫茫。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不為匆匆趕路而忽略身邊的風景,不為憂傷的朦朧而淡漠現實的素描,不為夢裡的滑落而忘了紅塵的花開。

  一紙墨香,書盡一生年華,寫盡一世風情,如泉水叮咚,滴滴落在心裡,浸潤半生流離,半生落寞,如溪水潺潺,涓涓淌在心間,溫潤半世滄桑,半世寂寥。

  搖曳紅塵,女人花,心如花,夢如花,琴聲悠悠,縹緲思緒,往事已淡若流水,花瓣凋零流離,卻又峰迴路轉,待到又一季,桃花依舊笑春風。

  半夏之暖,蓮花綻放,如是,借一朵花開的時間,靜賞微微顫動的花瓣,輕嗅靜靜瀰漫的芬芳,心隨淡淡流逝的歲月,溫暖一生。

  仲夏之夜,溶溶月,濃濃情,如是韶華,忘了昔日的沉醉悲涼,忘了明日的迷茫浩渺,等待,曇花一現,借一朵花開的時間,溫暖一生。

  後記:其實,溫暖一直都在,只是,我還沒有細細品味她的美,也沒有學會靜靜描繪她的顏。

  瀟湘漣漪

  2011年7月11日溫暖,香如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