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從此無心愛良夜

從此無心愛良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李益的詩寫得真好,恰恰地反映了我的心情。C約我吃飯,我推辭;約我喝茶,我敷衍。莫非我真的想關上心門,只剩一人?如若關上心門,只剩一人,那倒也挺好,至少說明心中無人,怕就怕心裡住着個不可能的人,而眼前人又皆非意中人。

  寢室里的人閑着無聊,Q說:“寂寞啊,找個男孩談場戀愛算了。”“其實人在寂寞、空虛的時候接近異性,特別容易產生愛情,不過那種所謂的愛情稍縱即逝。”J聽了,很驚喜的說:“我同意,我同意!”我將這種愛情稱之為海市蜃樓式愛情。就如同曾經他營建的海市蜃樓,讓我誤以為是屬於我的城堡一樣。人們很容易被這種海市蜃樓式愛情所誤導,誤認為這就是真正的愛情。

  曾經面對着朋友那種突如其來的愛情時,我發了個感慨:是愛情真的來得如此之快,還是你們都在耍流氓?哦,或者該說是疑問。我想,如果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愛上”一個人,那麼除了說明我寂寞空虛了外,其他的什麼也說明不了。當然,你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