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思念的滋味

思念的滋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清晨升國旗的時候,懷念在操場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認出了你的背影,並不醒目,卻是一份獨特的存在。安靜而不染塵器。這種感覺就像偷偷藏了什麼好吃的,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偷吃並暗暗傻笑,實際上你已成為我心中匿名的寶貝。

  上高中了,大家都窩在教室里狠命的努力,這窄小的空間氣息渾濁。偶爾,透過玻璃看到你沉默地走過。陽光靜靜灑在你的發梢上,有一種溫暖的依戀在無聲的發芽,不由得讓我想留下來。

  以前總是在教室門口不斷地晃悠,看着你慢慢地消失在暮色的走廊,你也未曾回頭。你知道嗎?不知從何時開始,戀愛的感覺開始緊緊擠壓我心中那本就不多的純白,也許,你絲毫不想知道我的近況與我心中的愛。但我還是躲在傷心的背後寫這封信給你。沒有郵差會把他寄給你,我自己將它拋棄在心靈的荒野,那裡是它應有的歸屬。

  暗自喜歡你的時候,我從不感到寂寞,儘管你極少笑,卻顯得彌足珍貴。你的笑,你的背影,你偶爾溫暖的話語,曾經一點一滴充實着我的心靈,填補我的空缺。連模糊不清的曖昧與隱隱約約的冷淡都沒有讓我失去希望。你以一直特立的方式存在,我無法忘,更不想忘。

  在國慶節的晚上,城市的夜空盛開着一場煙火,絢爛卻空寂。在這樣深邃的黑幕下,所有的顏色都顯得明亮而突兀。我站在立交橋上,仰頭凝望每一朵煙火被迫躥入高空盛放之後歸於暗淡。一瞬間,我好像要將你忘記,可是又會回憶你的寂寞,又找到藏在角落裡的你和我。

  現在我踩恍然明白,我對你的百般思念,只是因為我從未擁有。我懷念的全部意義,也只是愛。可是這種愛無舟渡野,是永難實現的慾望與渴求,無法等到春暖花開,在夢的深處,只有自己的影子。

  我捕捉過一隻飛鳥,沒摸過你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