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陌路流年中,寧願淡漠一切

陌路流年中,寧願淡漠一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指尖流年劃過淡淡的憂傷,掩飾不了痛苦的記憶,走在年輪的長路上,找不到通向你的那條路。在彷徨中失落,再失落。繁華落盡之後,一切成為陌路,於是——你給予了淡漠!!!

  文——七尾魚

  (一)

  喜歡靜靜的坐在那裡,看着每天的日出日落;

  喜歡靜靜的坐在那裡,看着大海的潮來潮去;

  喜歡靜靜的坐在那裡,看着你的照片,心已成空……

  沉默,孤獨中帶着期盼唱着離別傷感之歌;

  沉默,淚水下有着甜蜜回憶卻撕心裂肺;

  還是沉默,喜歡沉默,留下沉默,流年的痛。

  在每個夜中,失眠。香煙在指尖留下痕迹,是不懂得幼稚。看着你的照片,我的心在顫抖,抽搐。

  往事如煙般一閃而逝,卻又如香煙般醇香,於是,回憶,漸漸展開……

  四年前的那個冬季,冰冷的天,我獨自陶醉於屬於自己的那片冰冷的心底,走着,天空飄着雪花,是冬日中最美的精靈,跳着舞,如同青春的活力。

  你,趨同十二月雪落間落入凡塵的天使,純潔,美麗。

  我看着你,冰冷的心在漸漸燃起火花。去過每一個城市,看過每一篇風景,可是這次我知道,我不忍離去,如果離去,也會隨着你的腳步流浪,我知道,那是一見鍾情的感覺。

  雪花飄落於我的手心,瞬間融化,帶來陣陣溫暖,麻麻的。

  (二)

  你我相識於陌生的城市,對你我而言,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兒,遇見,相識,熟識。

  為了你,我敞開自己的心扉,放下自認為的那份高傲,追着你。

  喜歡你的笑容,快樂,你給的。

  就算是冬日的那顆光禿禿的樹杈,在我眼中綻放着他最美的一面,你在身邊,很好。讓我一個人在外面增添了一份幻想,一份慰藉,如果說喜歡你,也可以,可是,那是太小,懂得,很少……

  春節,我回不了家,看着夜間的霓虹四起,鞭炮震天,我的心想着遠方的家,默默的思念,而你,陪我左右,同樣想着你遠方的家,默默地淚流。

  你曾問過我,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會怎樣?

  我說,你真逗……

  (三)

  如果一開始知道結局會是那樣,我會怎樣做,我是不是會後悔愛上你……

  當血染紅大地時,我會怎樣,我是不是會撕心裂肺的哭泣……

  三年前,那個四月,淅淅瀝瀝的小雨述說著老天的不快,道路的寂寞,仍有你陪伴,我的心在陰雨中顯得有些落寞,看着你躍動的身體,勉強讓自己的心隨你躍動,那天,我的身體有些不舒服。

  你想起有東西沒有拿,我說我有些不舒服,你自己回去取吧,我等你。

  一句“我等你”成為我一生對你的等待。

  當“彭!”的一聲在我的耳邊響出時,我自然地回了一下頭,你的身影,美麗的拋物線,瞬間,血染紅大地,同樣,染紅我的天空……

  我不顧一切的跑過去,你的身體在救護車來之前已變的冰冷,我的心也在漸漸冰冷,淚水在眼中凝固,心在血液中四處碰撞,疼痛,疼痛,直到麻木,再到昏迷。

  (四)

  三年後,我已經回到了自己的的家鄉,回到了學校。在每天的奔跑工作中我將你冰封於我流年的記憶里,在空閑之餘,我輕輕的將那層慘不忍睹的傷口撕開,去想念你的身影,幻想着你的存在。

  在每個四月里,我回來到你的墓前,看着那小小的幾寸土地,你居住的家,獻上你愛着的百合,我的心,在哭泣……

  黑暗墳墓中,你是否如同我在紅塵中那般孤獨!天堂中,你聽着憂傷的曲調,我在世間中寂靜的落淚。

  我把自己心再次冷凍起來,埋藏與那段童話般的記憶,雖然結局殘酷!

  在每個夜中為你寫着詩,詩中透着凄涼,思念,透着痛苦,心碎!!!

  (五)

  我用一朵花開的時間來寄託對你的思念,可是他承載不了這份重量。

  走在街上,一個人,在一條路中獨自悲傷,看不到你的面孔,只有夢靨依舊在記憶中上演。

  我,忘記不了你。…………

  (六)

  我的文字中透漏着我的傷感,流年中品嘗歲月帶來的酸甜與苦辣。

  三年過去,一切已變得陌生,蕭瑟的風在無助的呻吟,彷彿講着一個關於愛情的悲劇。

  淚水,是對痛的承諾!彩蝶雙飛,人兒,獨徘徊,獨醉……

  許過的諾言,已蒼白無力,逝去的人兒,帶給別人的,又是什麼?

  喜歡獨自買醉,淡漠的看周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