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那人,那事,那城。

那人,那事,那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猶記得那年的秋天,早上發現車筐中那片黃葉,將它夾在書中說要銘記那個秋天的一切,可現在想起那本書早已不知蹤影。或許人總是喜歡承諾卻又總是不去兌現吧。當那份記憶如那片泛黃的秋葉變得模糊時,有些人,有些事,以及那份情感卻變得愈加的深沉。

  猶記得,學校門北賣餛飩的老奶奶。以及我們那駭人的吃相。

  猶記得,早上睡過了,駕着具備跑車速度的自行車向學校狂奔的身影。

  猶記得,感覺不到希望時,夜月獨自漫步操場時的彷徨。

  猶記得,考試過後街邊麵館那個傾聽自己的神傷與嘆息的人。

  猶記得,晚自習后一起在回校外租房的路上,淡淡月華灑落,感慨着我們的明天會如何。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曾堅定地告訴自己絕不放棄,儘管前途曾是如此的渺茫。

  猶記得,那一個夜晚,自行車爆胎,走回寢室的漫長。燦爛的霓虹,交錯的車影,瑟瑟的秋風,飄零的秋葉。面對似乎已經註定的結局,所能留下的只是一聲茫然的嘆息以及漸行漸遠失落的身影,深深地告訴自己這城市一切的繁華並不屬於你,唯有那份努力與執着是最真實的。

  那一天來到久違的贊中,所能見到的只是一片廢墟。昔日的一切都已埋藏。一年後這裡會是繁華的城市中心,是否還會想起這裡埋藏着我們的青春,那段不平凡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