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心中的金色池塘

心中的金色池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知道《金色池塘》已經很久,今天下午看了這部電影,雖然沒看全,但仍然被其中的親情溫暖了,心中的感慨也頗多。

  故事是這樣的:年逾八十,孤僻,敏感的退休教授諾曼與妻子艾塞爾,來到金色池塘邊的小別墅度假.與父親隔閡很深的女兒切爾茜為慶祝父親生日,帶着新婚丈夫和他的兒子也來到這裡.這年夏天,諾曼每況愈下的健康狀況使一家人意識到必須努力尋回他們失落的情感……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與父親相處的,我與父親的關係,也許是天然沒有與母親近,總覺得隔閡着一些東西。記得小時候父親是很喜歡我的,一回家不管多累總是先抱抱我,給我買玩具、小人書,讓我騎在他的脖子上看電影,我長病的時候幾天幾夜在床邊守着我……而我,也願意偎在父親懷裡,聽他講故事,被他的鬍子碴扎得直痒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父親的關係開始疏遠了,不喜歡跟他交流,也許我慢慢長大了,也許是我們的個性太相似……與老公相識后,對我倆的反對讓我和父親幾乎變成陌生人,我想,我們都傷害了彼此,我幾乎想過放棄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曾想過我們父女兩個也就這樣了。我真的不對我們的和好抱什麼希望,倔強的想着我反正是遲早要離開,心裡就像鉛筆摔在地上,外表很好,芯已斷得一節一節。結婚以後,每次回娘家,倒是父親言語之中不時透露出對我的關心(雖然他不善表達,正如我也不善表達一樣,但我能感覺得到。),生了壯壯以後,父親總喜歡抱着他玩,正如我小時抱着我一樣。我想也許親情是永遠不會放棄的吧。

  前幾天,父親做了個小手術。當他虛弱地躺在病床上時,我忽然一下子感覺到他有些老了,他的如我一般的倔強在這時顯得那麼微不足道。我給他遞紙巾的時候碰了一下他的手,很溫暖的大手,已經多久沒有握過這雙大手了啊!有種想哭的衝動,幸好母親走過來,擋住了我的臉。這一刻,我知道,我從來沒從心裡放棄過我們的感情,我也知道,我們早已原諒了彼此的傷害。

  正如《金色池塘》演繹的和我親身所體驗的,我想許多人不知道如何與親人相處,每個人的個性都是不同的,但命運將我們聯繫在一起,也不會真正分開,且珍惜在一起的時間,彼此包容吧。如果你做不來去擁抱他們,那麼去握一下他們的手,讓他們知道你的愛從未改變,知道你心中永遠的金色池塘……



心中的金色池塘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