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我慶幸,在我生命中遇見了您

我慶幸,在我生命中遇見了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因為熱愛,您深情演繹着自己的人生;因為執着,您才會微笑寫下希望而擦去功利;因為熱愛,忍看桃熟流丹,李熟枝殘。您的愛,太陽一樣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愛我們,在這春夏秋冬。

  我最喜歡的老師無非是她—李運老師,我的後期班主任。一提起李運老師的名字我就特別驕傲。她以自己獨特的教學觀念,動手能力,來教我們,伴隨我們成長。為什麼說她可愛呢?她有一頭微黃色短髮,45度招牌似的笑容,戴着一副十分書生氣的眼鏡。

  隱約間,還記得我剛剛離開父母時,上了小學一年級,那時您還不是我們的班主任。我在偌大的校園裡,像一隻無助的小鳥,徘徊在上空。這時有一雙溫暖的手拉住了我冰涼幾乎冒出汗珠的手走進班級。那時,不知道是因為膽小還是個子矮竟不清楚您什麼樣子!只記得那股不太刺鼻的芳香。沒過多長時間,換了班主任,您剛進班時,我正和同桌打鬧,下意識,望了一下,突然覺得花香的味道頓時飄過每個角落。那時,我覺得自己的世界春暖花開。

  記憶中曾在我的夢境里經常出現的就是那一幕,使我記憶深刻。在我五年級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對異性產生了一種朦朧的好感。我的目光總是跟隨着班裡的一個男生,可以說是全年級組的數學王子。他不僅學習好,而且對班裡的每個女生都很好,而且還得到老師的信賴。那時候,我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因為他有時高興,有時傷心,變得多愁善感起來。細心,體貼的李運老師注意到了我細微的變化。把我叫到她的辦公室,她輕輕的握住了我的手,溫柔的對我說:“月松啊,我給你講兩個小故事,好嗎?”她的那句問候讓我沒來由的信任了她,輕輕點了點頭。她給我講的兩個故事我一直沒有忘記,她對我說:“有一個女孩,她在路邊看見了一朵美麗的小花,便採下了。但過了幾天,才發現花早已枯萎。”第二個故事是:“一個女孩看見了一朵小花,她採下了,便放在家裡養,春去冬來,花朵依舊活着,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孩子你懂嗎?”我沒有說話,只是臉上綻放出了笑容。那時正值陽光,灑在她的身後,我看不清老師的樣子,只知道她很高興。後來的後來,我上了初中我依舊不明白愛情是什麼,但直到現在,我一直記得那個故事,記得那位給我講故事的人。

  從小學到畢業,您拉過無數次我的手,告訴了我為人處事的道理。還記得,您總會拉起我髒兮兮的小手,去水房,大手包着小手,其甜美遠勝過快樂。

  有一種職業最美麗,那就是老師。她送走了一代又一代的學子,讓學子們盡情展現青春的色彩!



我慶幸,在我生命中遇見了您 標籤:傾聽生命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