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在我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了誰?

在我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了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唯一的煙雨

  走過開滿花香的小徑,那抖落的一地,是孤獨的燦爛還是遺落的心寒?

  凝望,輕拾,沉醉那花香的餘味,問候此情,許我剎那芳華,可否?

  走過浮華經年,總是在夜深人靜之時開始沉甸,過來過往,回憶悠長。在記憶里翻遍,搜索誰的容顏笑臉還有那在心頭蕩漾的溫情。

  曾經的髮絲已被風吹零亂,曾經的心已被染上了風霜,曾經的微笑已被雕刻,只是忘了該如何去梳理髮梢,忘了該怎樣去撫慰創傷,也忘了該怎樣去動情微笑。

  走過一段又一段落葉鋪滿的山路,那一地的紅楓葉,踩在上面發出的莎莎響,那是你心碎的聲音嗎?讓我不舍不願只好輕手輕腳,生怕弄疼了你,踩碎了你。要知道,你痛了,我也會痛的。

  夕陽灑在上面,金色的耀眼,染上了紅暈,我回頭望望,依然是一地的枯黃,還有那被拉長的身影。彼此孤芳自賞,孤單交錯,情深意長。

  夕陽劃過的風景,只存在那瞬間的美麗,若不是用心用情,又怎能捕捉那絢麗的燦爛。風景不再,唯有那沁人的芬芳,讓寒風纏繞着髮絲,裹住那僅有的溫度,讓我回眸一笑。

  四季更替,風雨洗禮,待我淡妝濃抹,深情款款,我又會在下個路口遇見了誰?也許誰都是過客,擦肩了,交臂了,也或者彼此熱情了,但回過頭,轉過身,誰還能記得誰的模樣?能聽到的只有風的聲音,灑落一地的芬芳,這,有誰可懂?

  有時很恍若,當在我最美麗的時候,能遇到亦或遇到了誰,待芳華殆盡,余落的片片花瓣,又是誰可以拾掇的凄涼?那裡有我深藏的期盼和眷戀,只為那個懂我,戀我,而輕嗅的人。

  我遇見了誰,誰又遇見了我,在流年歲月里,在哪個角落,是誰拾到了,天使遺落的淚。



在我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了誰?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