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紅塵眷戀已擦肩,拙筆淡墨伴流年

紅塵眷戀已擦肩,拙筆淡墨伴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吳雨辰文

  紅塵眷戀已擦肩,拙筆淡墨伴流年。徘徊在大梁路的深夜,輕步踟躇,窺覷夜空,有沒有一剎那的流星,許心愿、邂逅紅塵的芳顏。在初春的靜寂暗夜,撫摸着凄涼的東風,無助傷神,雙眸浮動着憂傷。走在似水流年的歲月,伴隨着靈感、心靈的源泉流溢出的,儘是迷惘詠嘆,星轉斗移,誰是我五百年的會晤、誰是我前生、今生、來世的緣……

  思緒零亂心彷徨,醉回夢裡奈河畔。形單影隻、早把丹青妙筆遺忘。靜坐閑庭、那份蕭逸在生命里泯滅、心默默地等待不再回,夢境里的嫣然一笑不再有;靜靜地看着天空的銀河,有沒有風起岸沙揚,楊柳隨風擺;我孤單地眺望着,看不到綠翠花開的堤岸;苦苦地傾聽,沒有美妙音律來自瑤台。

  嘔心抽腸情和愛,觸目崩心成雲煙。紅塵中,向誰傾訴?思緒里的萬般纏綿。月色里,向誰吟唱?古老的詩詞柔和現代詩歌。哪裡能看到嫵媚的眼,嘲笑我的痴獃狂顛。與誰說?對影成三人,與誰吟?藕臂沁香汗。流年無情、留不住玉頸縴手粉面紅;沒有了、你素手弄琴弦,我潑墨狂素點清荷。沒有了、我揮毫唐宋詞,你朱唇婉約吟。任菁華、在時空的走廊里消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