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請上前一步你的愛

請上前一步你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天了,在心裡,想起曾經的你,曾經努力過的擁有,曾經共擁着的歡笑眼神和寂寞相擁,或許將來的某一天,再想起,依然可以悄悄微笑,也就是這樣了吧。

  三天了,在心裡,想起曾經的你,曾經努力過的擁有,曾經共擁着的歡笑眼神和寂寞相擁,或許將來的某一天,再想起,依然可以悄悄微笑,也就是這樣了吧。

  當我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伊人婉拒,有時想,或許,這就是緣分的最終吧。一場遊戲殘局,這,卻已是最美麗的結果了。網絡,把時間和和空間拉近了,我記得那天,心情宛若一朵凋零的花。我想打發掉無聊寂寞,想遊戲一回。於是我們相約了。在肯德基店裡然看到了你,我在吧台高腳椅上看到了甜甜的美麗的一朵花,那一刻我突然有了感謝上蒼的想法,把你送到我的眼前。

  心情好了,陽光明媚了,當聽到你聲音的時候,我是覺得世界真是如此的美妙,你的聲音真實而甜美。我笑了,把你也逗笑了,我用時光雕刻過我的那一點的經歷和小聰明,把自己打扮成魅力蹩腳的男主角。搖搖晃晃的走着搖擺的步子。

  開始的時候,我一直在誘惑你。逗你笑,逗你開心,還把我的未來把整個世界給你。因為你的美麗,因為你的聖潔,因為你是我第一眼看好的美人兒,你有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可愛的鼻子,甜甜的笑容,和嬌人的身姿。甚至掌心那一小塊疤都是如此美麗……

  後來,遊戲的姿態變了,每一刻都想聽到你的聲音,璀璨如花的笑聲、幻想中的芬芳、素語清音,陽光里,花叢里,夕陽下,或者關自己在房間里的時候,手機那頭的聲音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儘管我知道這應該屬於黑夜裡的情緒,它只有在黑夜裡進行。陽光下,總是承受不起燦爛的洗禮。儘管我面對你的玩笑,有點尷尬。畢竟怨婦般的情緒不和此景此情

  在電話里,我把憂鬱訴說,你讓我的憂鬱變的綿長。

  我把疑惑訴說,你讓疑惑瀰漫了心間。

  我把失意訴說,你用笑聲掩蓋了

  茫然間我看到了藍色黑色些許的紅色

  怕走太近,更怕失去你,兩個人的方向本來就是不同的,突然那一刻想得到你,得到,不知道為什麼。也可能我感到了殘局的到來。

  冥冥中我想抓住些什麼。

  拾級而上,包房內。音樂聲中我思緒遊走花瓣溪流之間。叩不開的美園,疑慮之中牽起你的手走進了你那畔花園。碰落了片片花紅,散落在我們腳下,我得到了整個世界。可當那一刻極度的興奮到來的時候,突然感覺我懷裡抱着的美麗卻是虛幻的不知所終的明天。那一個陽光充足的下午,我們都很滿足,都很享受,可是還沒來的急細細品味,就匆匆的過去了。越渴望永恆,你越抓不住永恆。

  幽怨的情緒,悄悄里進行。陽光下,總是承受不起的燦爛的雪,消散,消失。微微的風吹落冬塵,散亂的花瓣,揮散着依稀的芳香。夢魂依舊。寧願、寧願就是這樣的追憶回想不願醒來!

  再之後,我們感到累了,我們不知道可以用身支撐下去了,連神情都已經沉默了。兩條平行的路,本來就是走不到一起的。我們只是水中的兩葉浮萍。我們都懷念電話里的日子,終於這樣。

  拋開一切,我還是愛你的。

  心痛,胸悶……

  我,你,終於,有了共同的悔悟:原來,這個世界,並不是適合我們的息壤。那迷離的語言,那虛幻的情事,那笑聲璀璨如花,卻總是片刻間的事情。無所謂欺騙,無所謂所謂永遠,我們只抓住了那曇花盛開的一瞬間。永遠都只是我們幻想中的芬芳,經不起時間的拷打。素語輕音,任情緒悄然灑落一地。疼痛,我們自製的囚縛,一種習慣。習慣,也終究是要變的。

  我們或許還是幸運的

  或許,最初的時候就已經明白,有些美麗是短暫的。以為可以逃離面對,卻是徒然的傷悲。

  匆匆的你,匆匆的我,匆匆的網戀,並不是不記得,只是忘記了自己還記得。在某個時間段落里的緣與份的結果,或者,一聲嘆息,或者,悄無聲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