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硃砂淚

硃砂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元前224年。秦盛兵攻楚,聖諭令下。將率三軍千裡外急候命。家中伊人采籬未歸,書信一封悄速離去。

  城中霜華凌濼,佳人披衣倚紅欄,西北望將士踏月留香,氣勢橫天,平野炊煙遍起。桃花雨,劃過冰冷指尖,墜入殘青籬。硃砂淚,滴進墨香殤信融化憂思域;

  莫許杯深夜色濃未成字畫愁先融軍令己應晚來風

  作玲瓏社戟血染江山的畫也不敵你眉間一點硃砂

  道是紅塵落盡此生不換

  歸時期雨前新茶初熟后

  待相見三月桃花戀雨時

  醉相陪為春酒樽前再譜弦鳴醉劍

  介眉壽天下共白頭

  “介眉壽共白頭,執子手同偕老。憶隔花初見相識相知,如夢一場。醉,醉,醉,傷韻琴弦只共劍,眠沙鷗鷺不回頭。罷,罷,罷,君舞一世紅塵劍,妾奉三生不離弦”

  臨高閣,亂山平野煙光薄。煙光薄,滿地霜華化,東風抖破桃花。冷亭厥,西樓西畔反彈琵琶,涼風簌簌,心猿意馬。轉身回望,眸邊一顆硃砂淚,打濕朱顏菱紗。

  城外廝殺三天三夜,殺破滾滾黃金紗,劍碎騎騎銀甲馬。七重紗衣,血濺白紗。太鮮明!

  暮雲低,溯風卷酒旗。酌血劍飲,刀戟聲共絲竹沙啞,只為踏碎一場盛世煙花,不負紅顏眉間硃砂。

  城內樓上月下,月映瓣瓣水中花,燈照梟梟爐間香,熏透佳人千里憂,卻無情!

  燭花紅,思緒堆眉頭。紅燭花淚映透西窗,今夜月灑相思滿惆悵。

  叩坐撫琴,作首相思過重天。然心陣絞痛,一曲撥斷弦,不由大驚,奔閣神前叩首;神明在上,望我等垂憐,佑君安好歸堂,妾願用三千青絲五千年華來賠。十指緊扣,虔至天明……

  次日,霜露晶瑩,軍中傳來捷報,秦兵敗北已退。舉國同樂城門大開喜迎將士凱旋。將推賞,馬蹄踏破落葉,馳騁直奔樓閣。推開木門,不禁驚住,滿地殘紅慘瘦,婁里青薇已褪盡。亭上,佳人依琴架,憔悴損,三千青絲卻已白髮。懷抱朱顏睡,佳人已去,遺留斷琴殘信。英雄淚過脈弦,猶如幽魂飄過。劍指蒼穹長嘯浮雲,蒼天為何如此不公。凄凄慘慘戚戚,幽幽吶喊刺破漣漪,瑟瑟劍音舞盡繁華。

  謝幕。西邊繁華已落盡,天邊伊人還在彈唱;

  下一輪秋月如霜如今你我天各一方

  一杯濁酒飲下幾番凄涼

  這一生是悲是歡化荒魂無處歸鄉

  眉間那一點硃砂不訴離殤

  莫忘隔花初見相識相知如夢一場

  地老天荒卻換來生死蒼茫

  不曾悔一世孤寂此生若天邊殘陽

  人終散桃花落盡何處言傷

  一輪秋月如霜如今你我天各一方

  一杯濁酒飲下幾番凄涼

  這一生是悲是歡化荒魂無處歸鄉

  眉間那一點硃砂不訴離殤

  老鍾想跟更多好友交流文字,請加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