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如此婚姻,我不堪重負

如此婚姻,我不堪重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問世間情為何物?或許真的叫人生不如死!不承想,我的人生竟遭遇了如此沉重的婚姻。

  自幼生長在農村,自然受到了濃重的鄉土氣息的熏染。16歲中考落榜后就一直與學校無緣,南走北闖打了幾年的工,沒有什麼大的發展,飽受世態炎涼,感覺很疲憊的時候,媒婆上了門,介紹了出身商家的阿木。當時20歲的我根本無心談婚論嫁,只是出於好奇以及心理上的虛榮,我和這個其貌不揚,言語甚至有些木訥的他開始了交往。其實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有限,農村有着農村的風俗習慣,有時會兩三個月都見不上一面的。所謂的交往也就無非是媒妁之言!由於剛開始接觸,什麼都是新鮮的,也挺好玩,可悲的是我們的交往我竟然把自己置身事外,對他的缺點視而不見。他是屬於那種很老實的人,某種程度上來講對我很好!可是我和他在一起就是有着一種莫名的壓抑,體會不到什麼感情的存在以及什麼快樂的感覺,每次在一起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我在說話,而且他基本上都給予幾句簡單的不恰當的回應,或者乾脆不回應,要麼就是尷尬的沉默!坦白地講,我害怕見到他也怕接到他的電話!

  他的文化水平不高,而我的家有着濃重的書香氣息,每次到我家的時候他都沉默寡言,顯得格格不入。其實不僅是我,我的家人也發現了他這一點,可老人有老人的看法:一個人再怎麼油嘴滑舌又有什麼用?只要他是真心的對你好,說不說出來有那麼重要嗎?當時我也被這種想法左右了我的思維,認為他是很老實可靠的男人類型。可是我們在一起,我似乎總覺得哪裡不對,可又說不清原因在哪裡!

  就這樣簡單、間歇的接觸了近一年,我真的是在一片茫然,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接受了這場幻夢般而我又不想得到的婚姻!現在去想當時的自己是一個多麼可悲的角色,看起來嫁得風光的我其實猶如一顆棋子,進入了一場危險的戰局,而我卻渾然不覺……

  婚後的生活還算平靜,我儘力去做一個媳婦該做的事,他的家人對我的表現也很滿意。然而,婚後的他缺點也開始暴露:好吃懶做,嗜賭成性,酗酒,而且極度的大男子主義,做任何事情都不通知我,更別提和我商量了;而我的一舉一動都要在他的控制之內。可氣的是他居然懷疑我,擔心我把他家的錢偷偷的帶回娘家!其實我家有着在農村來講相對不錯的固定收入,我父母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怎麼可能有他想象當中的行為呢?另外,每當我和異性哪怕是簡單幾句談話,他也會醋意大發,無風起浪。他的朋友都說他“小心眼”。我和他也經常爭吵,每隔三五天我的身上就會有傷疤出現。而這一切我未曾向雙方父母提及過,覺得自己成家了,什麼問題都要自己處理了,也不該讓他們再為自己操心勞神了!更重要的是我的思想已經被“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世俗想法給腐蝕了,卻不知這樣更是對父母的不負責,也是對自己幸福的不負責!可怕的是,我從來沒想過我們吵架的根本原因在哪裡,最開始只是以為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性格需要“磨合”而已,其實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

  女兒出世了,打破了這個表面平靜的日子,多了張嘴就多了開銷,他父母的絮叨從此開始,嬰兒吃奶粉、用的衛生紙、甚至裝垃圾的方便袋都牽扯到了日常的開支,他們的不滿也就日益增加,經常指桑罵槐地說些難聽的話。他是一個孝子,對他父母的話言聽計從,不但沒有說他們一句,反而和他們一個口氣,共同指責我。我以為既是一家人,哪有不發生摩擦的,他們愛說就說吧,我全當沒聽見好了,依舊像以前一樣的過!可我哪裡知道,這僅僅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啊!很快,他們就醞釀出了他們的“得意計劃”!

  先是以家裡要買車為理,要我盡一份力,還說了一些感人的話,我當時也沒有多想,給了他們五千;後來又以樹大分枝為由,要求分家。他們給我在公路旁租了房子,要我投資開商店,我想也是個辦法,就同意了,這次花光了我所有的積蓄!我想也無所謂,自己賺錢養活一家人也不錯,總不能靠老人一輩子吧!雖然我租的地方又暗又潮,但我覺得還是有希望的,畢竟我的新房還是充滿陽光的。

  偶爾我也會回去拿點東西,看着曾經熱鬧而如今空寂冷落的貼滿喜字的新房,心中不免失落……

  然而,婆婆連我最後的希望都要毀掉,沒用多久,她沒有通知任何人,把房子賣掉了,我得到的消息就是:儘快的把屋裡的東西清理乾淨!

  於是我的家真的就四分五裂了,自己租的門面沒地方,就把東西放到他的親戚家裡,東家一樣,西家一樣。那些原本就是樣品的木製品,經這麼一折騰,都“毀了容”,眼看着自己心愛的東西就這樣七零八落,我的心境也變得亂七八糟……

  從始至終,阿木一直都未曾對他母親說過一句反對的話,有的只是跟我的脾氣。我也越來越發現自己的悲哀立場!

  事情並沒有結束,他的家人看我似乎更加不順眼了,事情發展到現在,我一直都是友好的態度,我不想一家人撕破臉皮,畢竟還要在一起相處,弄得難堪了對誰都不好。可能是我的容忍讓他們愈加放肆,對我的“進攻”也就加快了步伐,從我說話到我做的事全部反對,並給予批判,全盤否認我的所有看法,並且極力地限制我的自由,包括打電話都要跟阿木彙報!而阿木對我也越來越過分,什麼事情他都要過問,沒有他的陪伴我是不能去任何地方的。我真的是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了,簡直如同監獄一般,這哪裡是什麼夫妻啊?有這樣過日子的嗎?

  更讓我意外的是,整個事件的幕後操縱者竟然是婆婆!直到有一天,她終於看不慣了我的一味忍受,突然對我大罵出口:說她就是看不慣我,要為他的兒子做主跟我離婚!我呆住了,但我知道,除非離婚,否則我今後都不會安寧了!可我究竟哪裡做錯了?為什麼要拆散我的家?為什麼?她過分的話一句接一句,我告訴她,我會走的,不會在她家搖尾乞憐的!我氣得渾身顫抖,看了一眼我的男人,毫無反應!就這樣,我們分開了……

  而我的店面都被他們收了去,告訴我什麼都不會給我!

  我離開了那裡,在外面找了份工作,但是心裡始終有着陰影,不明白我們怎麼會走到了今天?我也在想我的孩子,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過得好不好?而他對我也像是仇人一般!

  阿木真的是個軟弱的男人,或許我在他心裡不重要,可是孩子呢?他到底想過誰啊?這樣的男人我也不知道真的和他生活一輩子會是什麼樣子!

  如今,我也想重新拾起我未完成的學業夢,自己努力地賺錢,然後去讀書。但是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着那麼平靜的心態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