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拿什麼來面對人生

拿什麼來面對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拿什麼來面對人生?現代社會有多少人思考過這個問題,又有多少人知道人生該拿什麼來面對?我不知道。常言道:“人心難測”,我不善於也不輕易去揣測別人的心理。

  拿什麼來面對人生?也許有人會說:“這個問題每個人會回答:勇氣、信心、堅持不懈的精神、信念等都是人生的主旋律。”說得很對,它們是人生的主旋律,可當人生面臨絕望、失意、傷痛的時候又會是這樣的呢?

  有人常常暗自流淚,抱怨人生太苦太累,找不到幸福的方向,沒有快樂的生活,有的是痛苦與絕望。有人常常感嘆自己的人生太一帆風順,他們感覺到幸福與快樂。

  貧困苦難的童年與幸福快樂的童年,塑造了不同的性格;順利優秀的學業與糟糕失敗的學業,造成人的觀念的轉變;幸福的家庭與變故的家庭經歷改變了人的意志;忠誠的友情與背叛的友誼卻足以扭曲人的本性。這些正是兩種不同經歷的人的差別,也因此有了痛苦的人生與幸福人生的兩種人生觀。

  偶然之間,談到了人生經歷,這個話題卻給了我太多的沉重。大多數人在某一特定的時期內體會帶的是孤寂與空虛,收穫到的是徘徊與失望。於是,他們開始逃避現實,埋怨生活。在這場人生與命運的鬥爭中,為擺脫孤獨與空虛,又開始踏上尋找友情與愛情的征程。而那少數感覺到幸福與快樂的人群,在極度幸福感之後,一切歸於平淡,生活回到既定的軌道,幸福也在平凡中。這樣的生活是他們甘於承受的。

  人的一生中,都會面臨家庭變故、友誼背叛、學業失意、社會關係破裂縈繞心頭,喚醒了痛苦的記憶。同時,那些未曾經歷過痛苦的人,在盡情體味幸福人生之時,他們卻顯得無比稚氣,往往在困難面前難以承受。

  可是,為什麼在經歷了如此多磨難之後,他們卻還是失去了堅強的勇氣,繼續徘徊,將自己留在過去,而無法面對未來呢?這難道就是人性的弱點,人的心理問題的癥結之所在?

  我經歷了家庭變故、學習壓力、生存困境,曾經痛苦過、絕望過、放棄過,卻在時間的治療中找到了自我。都說時間可以治癒一切傷口,但時間卻不能使那痛過的傷口完全消失不見,就當什麼也沒發生過。我小心翼翼地保護着那些傷口,不讓它再次裂開,正如我早已不再像以前那樣用淚水吞噬撕裂的心房。慢慢地,我不再軟弱,堅強起來,人生給了我太多啟示。自己為何要拿痛苦來為難自己!

  該拿什麼來面對人生?我的答案是心態。

  人的所有遭遇都是自己造成的,你這樣對待你自己,人生就會這樣對待你。人生在幸與不幸之間如何選擇,正取決於心態。

  心態是什麼?心態是一種性格,一種習慣;心態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命運。心態決定一切,如果畫地為牢,即使給你一個天堂,你也享受不了。

  每個人都會有煩惱、憂慮、憂傷、痛苦,如果整日計較這些,生活就太辛苦了!於是,我們需要改變,改變一種心態,改變一種視角,生活就跟着改變了。痛苦的對面是快樂,哭的對面那是笑,與悲觀相對的則是樂觀,只要換一種心態,一切將變得美好而可愛。

  在人生雪泥鴻爪的旅程中,既會有暢心歡樂的峰巒,也會有煩惱悲涼的峽谷。如果絕望光顧了你,不要心存憂慮,要把它當成你的鄰居一樣去善待。要知道,黑夜的鄰居是白晝,絕望的隔壁是希望。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哭呢?

  假如你笑,全世界都會跟着你笑;假如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在哭。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用笑聲面對一切呢?絕望不能將我們打倒,因為有了絕望才會有希望。正如有人說過: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面對失意,痛苦與絕望,如果我們能夠選擇放棄它們,那它們將會煙消雲散,生活也就會重見光明。

  常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成為許多成功人士的座右銘。人是需要苦痛磨難的,只有經歷過痛苦、煩惱、絕望的人才能成熟起來,才能培養成堅強的意志。當你在磨難中有了良好的心態,你就已經找到了幸福與快樂的方向。

  無論你是否經歷了那些磨難,都需要一種良好的心態來指引你的人生,如此你才會戰勝一切困難改變命運,才能在平凡的幸福中堅守幸福與快樂。

  請記住:心態決定習慣,習慣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

  不要再哭泣,不要再徘徊與絕望,更不要再讓過去的傷痛成為現在的磨難,拿心態去面對人生吧,你將會找到人生的真諦:痛已經不再是痛,而是人生的考驗;絕望不再是痛,而是為迎接希望的到來;而真正的幸福將會永遠屬於擁有良好心態的人。



拿什麼來面對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