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為祖國祈福]悲情五月

[為祖國祈福]悲情五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28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爆發,震動了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也深深地牽動着全世界華人和全國人民的心。

  災難面前中國做出的反應和採取的應急措施令世界震驚、敬佩,溫總理親臨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別哭,別哭,你們倖存活下來,就好好活下去”“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搶救生命是重中之重”……這位可敬的老人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和眼前的廢墟淚流滿面,心緊緊地與災難中的人們,與全國人民連在一起。

  家園倒了可以重建;道路毀了可以重鋪;橋樑斷了可以重架,可是,生命只有一次,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生與死的殘酷搏鬥。

  一幅幅悲慟慘烈的畫面;一幕幕人間真情的真實演繹;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話語催人淚下,撕心裂肺的哭喊象一把把利劍穿透所有國人的心。

  一個個排列整齊的書包,書包上放着一張張照片,稚嫩的面龐,稚氣的眼神在尋找等待着父母的認領。懵懂的生命帶着哀怨、憂傷;帶着對世界的憧憬、好奇;帶着對父母的依戀隨風而逝。

  再看那位可敬的譚老師,地震發生的瞬間,張開雙臂用自己寶貴的生命護住了四個學生;那三位年輕的女教師同樣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一個個幼小的孩子;劉寧老師機智勇敢地救出了59個學生,卻永遠地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女兒……無私的父愛母愛、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這些無數的平凡的人們為我們徹底解釋了什麼叫捨生忘死!太多太多感動的情景、感人的愛在我們的面前展現,同時也牽扯了所有中國人民的愛心。

  我不知道世界留給了你們什麼,只知道你們為這個世界留下了最聖潔、最高尚、最寶貴的財富。為你們點燃紅紅的蠟燭,虔誠地為你們祈禱,默默地送你們一程,這些可敬可愛的人,一路走好,要向著那顆最亮的星星飛翔,那裡才是最美麗、最純潔的天堂。記着待到山花爛漫時,化着翩翩彩蝶,回家共享屬於你們的繁華馨香。

  僅僅不到一個星期,似乎很漫長,看了太多太多的悲傷、蒼涼。我有點不敢再看,更多的是不忍再看,我怕看到傷亡數字的增長,怕看到一具具幼小冰冷的軀體,怕看到一個個哀憐、怨恨的眼神,怕看到夫尋妻、妻覓夫的凄楚,怕看到失去親人的凄慘。我不敢再聽,不忍再聽,怕聽到那些父母滴血的泣憾,怕聽到失去父母的孩子的痛徹心扉的哭喊,怕聽到老人無力悲戚的呢喃。

  苦難中的同胞啊!你們一定要堅持,祖國沒有忘記你們,人民沒有離棄你們,你們將不再孤單,要堅強再堅強。我們的淚眼模糊不了一個個奮不顧身的身影,一顆顆愛心相連為你們送去了溫暖。億萬同胞血脈相連,久經不息的聲聲祝願、句句祈福,回蕩在神州大地,偉大無私的愛凝聚着13億顆相助的心聲與力量。

  看到了嗎?那一雙雙已經磨得血肉模糊的雙手還在不停地挖掘,只為與你們相牽,與你們把命脈相連。生命的甘露在源源不斷地蔓延,穿過了廢墟瓦礫、斷壁殘垣。堅強的中國,雖然已經淚流滿面,依舊挺直脊樑,激勵你們毅力頑強,勃發你們生命的期望。這些可親可敬的人民子弟兵,災難中,危難時刻,盡顯中華兒女的豪情壯志,更顯中華民族的本色,永遠為我們點亮生命的燭光,印證偉大的中華民族的輝煌。

  血淚洗滌的中國啊!歷盡了無數磨難,卻沒有發出呻吟,有的只是擲地有聲的鏗鏘,依然是那樣的倔強勇敢,築就了堅不可摧的鐵壁銅牆。

  災難中的同胞們,振作起來,擦乾眼淚,攜手同行,我們是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中國人,不能被這些災難壓垮,我們的祖國擁抱着你們,全國人民愛你們,你們不會孤立無援,用行動來祭奠逝去的親人吧!給予他們深切的哀悼、為他們深深的祈禱,願他們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延續生命,重建自己的家園是我們的責任,更是對逝去的親人最真切的思念、最美好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