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絕美的遺憾

絕美的遺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蝶,一隻平凡的蝶,平凡到讓人一轉身就可以忘記,平凡到似乎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存在。雖然沒有其他蝴蝶那樣美麗的外表,優美的舞姿,但是我知道自己卻擁有一個美麗的夢,儘管那或許永遠都只是一個夢......

  蝶戀

  當我還只是一隻小小的青蟲的時候,我經常抬頭仰望那奪目的太陽,它總是將暖暖的陽光灑在我小小的身軀上,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於是,我喜歡上了那一片深紅,竭力想要靠近它,但最終一切都只是徒勞,我所能做的只有遠遠的望着它,獨自承受着悲傷。直到等到了破繭成蝶的那一刻,我開心極我以為自己終於可以毫無顧慮地飛向它,擁抱它了。但直到最後我才發現自己只能在花叢中飛舞,根本飛不上藍天,於是開心變成了沮喪,一切希望都在瞬間化為了泡影,在我眼前煙消雲散。

  那晚,幽幽的月光下,我獨自一人鬱郁地向前挪動着,我知道黑暗已將我包圍,生命中的陽光已不復存在。這時,一絲亮光照在了我的身上,彷彿一滴露水滴進了我乾涸的心靈,那是一絲燭光,雖然光線微弱,但在這黑暗的世界中無疑是給了我一絲希望,於是,我戀上了它。

  蝶舞

  忘不了那個漆黑的夜晚,忘不了那晚幽幽的月光,更讓我忘不了的是那絲微弱的燭光,從那以後的每個晚上,當黑夜籠罩了一切的時候,窗內一絲微弱的燭光亮起,窗外皎潔的月光下,一隻蝴蝶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雖然一扇窗子阻擋了它們,但蝴蝶似乎並不放棄,每晚都在黑夜中舞動翅膀,在月光下展現身姿,再微風中播撒凄涼。

  蝶祭

  那扇窗子將我們隔離,雖然相距如此之近,但卻不能觸摸它,每晚只能在它的注視下,在窗外為它起舞,為它一人起舞。

  那晚,阻擋我們的窗子終於打開,他昏暗的燭光籠罩了我,這種溫暖是那麼熟悉。望着它風中搖曳的身姿,我痴了,醉了。我想要不顧一切的擁抱它,永遠和它在一起,而我知道機會只有這一次,如果不把握,或許我們將永遠被那扇窗子隔離。於是我義無返顧地朝它飛去,雖然我不知到前方等待我的將是什麼,但是我知道,它在那兒,它會使我溫暖。近了,近了,我感到了身體越來越溫暖,直到溫暖變成了疼痛,一種撕心裂肺燃燒般的疼痛,但我並不後悔,因為我終於和它在一起了,永遠的在一起了......

  後記:

  有人笑我痴,有人說我傻,有人罵我呆,但我都不在乎,因為我明白其中的幸福只有我自己知道,雖然痛苦,但我已經滿足,因為曾經擁有過,對我來說這已經足夠了。我明白,自己用生命演繹了一場凄美的悲劇,塑造了一場絕美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