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祝福語>2014年院長新年賀詞

2014年院長新年賀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4年院長新年賀詞

  **學院 院長 曹**

  老師們、同學們、同志們、朋友們:

  巳去午來,萬象更新。在揮手作別舊歲,張臂擁抱新年之際,我謹代表校黨委、校行政,向兢兢業業、勤勉工作的全校教職員工,向青春勃發、發奮成才的莘莘學子,向老驥伏櫪、默默奉獻的離退休老同志,向心繫母校的廣大校友,向關心支持**學院發展的各級領導、各界人士以及**市的父老鄉親們致以新年的祝福、親切的問候和誠摯的謝意!

  2013年是繼往開來的一年。**學院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內涵建設為主線,以應用型人才培養為中心,以服務地方為導向,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為契機,不斷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紮實推進“十二五”規劃的實施,着力彰顯優勢特色,着力提高質量效益,着力維護和諧穩定,為建設地方性、應用型、有特色的大學奠定了堅實基礎。

  2013年是卓有成效的一年。在新的領導班子帶領下,學校進一步廓清發展思路,加強頂層設計,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校上下同心戮力,團結奮進,搶抓發展機遇,聚焦內涵建設,成效顯著,成績斐然: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取得顯著成效;教學中心地位進一步加強,順利通過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師資隊伍建設得到加強,新進博士、碩士32人,新增教授、副教授31人,一人獲批省重點學科首席專家, 14位老師獲得聊城大學兼職碩士生導師資格;人才培養質量進一步提升,2013年考研成績再創新高,共考取692人;科研工作亮點突出,高層次獎勵、高層次課題碩果累累,我校首獲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一等獎,一人喜獲山東省社會科學學科新秀獎;學生管理規範有序,大學生綜合素質進一步提高,連續五年在全國挑戰杯競賽中獲獎;綜合改革破題啟動,發展活力進一步迸發;服務地方工作風生水起,魯南煤化工工程技術研究院建設穩步推進,**市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促進中心落戶我校;國際合作交流步步深入,組團參加了在冰島召開的第98屆國際世界語大會,承辦了第十屆全國世界語大會,世界語博物館引起全世界世界語者高度關注;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社會聲譽日漸提高,連續20年獲得省級文明單位稱號。

  回顧2013年,有成績也有不足。成績令人鼓舞,催人奮進;不足令人警醒,給人鞭策。展望2014年,藍圖美好,前景廣闊,使命在肩,任重道遠。新的一年給了我們更多的嚮往和憧憬,也帶來了更多的機遇和挑戰。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以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統領,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樹立“辦學以教師為本、教學以學生為本”理念,圍繞內涵發展、質量提升主線,堅持“服務地方、特色發展”原則,以改革的精神和勇氣深化綜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辦學水平,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智力、科技支撐。

  經略既張,宏圖將舉。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凝心聚力,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勵志圖強,把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學校的各項工作中來,將**學院的各項事業推向一個新的階段,創造**學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