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人口計生會議主持辭

人口計生會議主持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口計生會議主持辭

  同志們:

  現在開始開會。

  這次全市人口計生工作會議是市委、市政府決定召開的。主要任務是總結“十五”、部署“十一五”及2008年人口計生工作任務,動員和激勵全市計生幹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拼搏進取、紮實工作,努力推進全市人口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市五大班子的領導;各鄉鎮主要領導、主管領導、計生辦主任;市直單位主管領導、計生專干;市委、市政府齊抓共管部門的領導。

  下面進行會議第一項。首先,請市政府副市長(來自)同志作人口計生工作報告。

  下面進行會議第二項。請***同志宣讀《中國共產黨**市委辦公室關於兌現市直黨委2005年計劃生育目標管理責任狀的通知》、《**市人民政府關於兌現2005年度全市計劃生育目標管理責任狀的決定》、《**市人民政府關於確定2008年全市計劃生育重點管理單位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關於表彰2004-2005年度全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決定》。

  下面進行會議第三項,表彰獎勵2004-2005年度人口和計生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首先,頒發2005年計劃生育工作目標管理責任狀獎金。

  請**、**、***、***、**五個鄉鎮的領導上台領取目標獎8000元。

  請***、***、**、**四個鄉鎮的領導上台領取目標獎6000元。

  請獲得人口計生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的**鎮、**鄉、***鎮、***鎮、**鎮、市直機關工委、交通黨委、林業黨委、衛生黨委、人民銀行的領導上台領取獎牌。

  請獲得重視人口計生工作先進領導幹部榮譽的***、***、**、***、***、**、***、***、***上台領取獎勵證書。

  下面進行會議第四項。請市政府*市長與各鄉鎮簽定2008年人口計生工作目標管理責任狀。

  簽狀的順序是:**鎮、**鄉、***鎮、***鎮、**鎮、***鎮、***鎮、**鄉、**鄉。

  下面,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市長***同志作重要講話!

  會議的議程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下面,就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我再強調一下。

  剛才,**華同志總結回顧了“十五”並安排部署了“十一五”及今年的人口計生工作。**市長作了重要講話,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而具體的要求。大家要把握會議的精神實質,真正從思想上重視起來、意識上清醒起來、精神上振作起來、工作上紮實起來。要領導重視到位。領導的重視和支持是一個地區、一個單位搞好計劃生育工作最重要的保證。個別鄉鎮的計劃生育工作搞得不好,歸根到底,是你那個地方的領導抓計劃生育工作的力度不夠。(來自)如果因為人員配備不力、重視不夠、投入不足,導致你那個地方計劃生育工作上不去,就是你這個地方黨政一把手的責任,市委、市政府對此是要有說法的。要綜合治理到位。齊抓共管部門應該認識到,參與人口管理是份內職責,不是額外負擔。計劃生育不是哪一個部門的事,而是全社會的責任。在這一點上,除了“條條抓”以外,各鄉鎮、各黨委、各單位也要研究綜合治理人口問題的具體措施,抓好任務分解,持之以恆地做好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要工作落實到位。會後,各鄉鎮和市直各單位都要把學習本次會議精神納入黨委中心理論組學習內容,召開專題會議,及時將會議精神傳達貫徹下去。要按照省目標管理責任狀的各項檢查內容,結合本鄉鎮實際,層層分解任務,把這項事關全局的大事抓緊抓實。要緊密聯繫實際,創造性地落實好會議精神,在狠抓工作落實上下功夫。

  同志們,做好計劃生育工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相信,經過全市上下齊心協力,真抓實幹,2008年的計生工作一定會有新的飛躍,一定會再上一個新台階!

  散會。  



人口計生會議主持辭 標籤: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