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斷案(計生題材荒誕小品)

斷案(計生題材荒誕小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斷案(計生題材荒誕小品)

  斷案(計劃生育荒誕小品)

  人物:婁阿鼠桃花縣官洪親姆蔣對章007四衙役

  [激昂的北鼓聲中,婁阿委打小翻、地娟上。

  婁阿鼠我婁……(四顧無人)婁阿鼠,就是《十五貫》那個偷錢殺死尤葫蘆的婁阿鼠。賭博“仁洞錘”(賭棍),正經頭路不去做,整天數空抓“章慈”(蛤蟆),想要軟空省力賺大錢!這段來轉途做先生,四處打騙過日子。(轉身從腰際搜出一白布,上書:“高科技,辨胎兒,轉陰陽,調運氣,聖醫”婁半仙”)目當今計生政策抓得緊,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子女,少數人還有重男輕女老頭腦,這就給了我賺錢的好時機。我走鄉竄里,共人分辨腹中胎兒男女,非法人流打胎,推銷特效藥“避女散”、“保男丹”,畫龍畫貓又畫虎,包保隱隱生乾埔,只要錢銀打騙會來,管他性命交關起禍災。憑我這三寸不爛之舌,煮熟雞說得會啼,生意還真不歹,賺得飽腸飽肚肥滋滋。我這裡打點打點,要再來去。(從后搬出一保健箱,翻開拿出件白大掛披上,背起保健箱晃晃蕩盪吆喝着)高科技,辨胎兒,調陰陽,轉運氣羅----!(下)

  桃花(內聲)來呀!

  (唱)更深夜靜出門庭,(上)

  心懷要事趕路程。

  踏過小溪喜水淺,

  一路輕風伴我行。

  小女子桃花,家住晉江機場邊,只因阮姐妹伴柳梅姐有喜,請來江湖術士,查說胎兒是女的。姐姐思男心切,聽信游醫之言,做了非法流產,致使昏迷不醒人事,虧得“120”搶救及時,方得保全性命,至今仍病病歪歪。為給柳梅姐討個說法,小女子備好狀詞,前去縣衙投訴便了。

  [內鳴鑼聲。

  桃花噢!正好太爺出巡,待阮攔轎告狀。

  [音樂聲中,四衙役分執“肅靜、迴避”牌舞上,縣官隨舞上。

  桃花太爺,民女投訴!(跪介)

  衙役稟太爺,一小女子攔轎投訴。

  縣官女子投訴……(一觀)噢,哈哈……

  (唱)十八的姑娘一枝花,

  眉毛彎彎眼睛大。

  紅紅的臉上雪版權所有白牙,

  ……

  [縣官唱,衙役和聲伴舞。

  桃花太爺呀,小女子投訴,投訴……!

  縣官噢,告狀呀?可有狀詞?呈上。

  桃花是。(呈狀,衙役轉)

  縣官(瀏覽狀紙)啊!“江湖術士婁半仙,測斷男女施蠱言,墮流女胎行不法,險喪人命鑄罪愆”。啊!計生工作是基本國策,人人必須嚴格執行。竟然有人視國法為兒戲,頂風作案,真真好大膽,豈能不管!來,小女子帶回衙斷理!

  衙役是!

  [眾圓場。

  [洪親姆拉着手抱水煙袋的蔣對章內呼急上。

  洪、蔣太爺作主,作主啊!

  縣官又是何人告訴?

  衙役(攔住)何人攔轎喊告?

  洪親姆(爭說)太爺呀,老身洪親姆,他是我老公喲!

  蔣對章(爭說)太爺呀,小民蔣對章,她是我老婆喲!

  縣官莫急,莫急,慢慢的,一個一個來,如此爭先恐後,要本縣聽哪一個說!

  洪親姆太爺,我是晉江高甲《騎驢探親》的洪親姆,他是我老公、歌劇《江姐》里的……

  蔣對章蔣---對---章噢!(用川腔,下同)

  縣官什麼?你是--江---隊---長?

  蔣對章蔣---對---章!

  縣官江隊長---什麼江隊長,是何級別,幾品的官員?

  蔣對章太爺,不是江隊長,是蔣對章。蔣委員長的蔣,冤家對頭的對,文章的章嘛!

  縣官噢!蔣---對---章!

  蔣對章是噢,是噢,蔣對章嘛!

  縣官原來如此,抄盤去歸半日,本縣都咀干喉渴了!

  洪親姆(從懷中摸出錢,討好地)太爺呀,老身這裡有幾文生尿錢,給太爺拿去買可樂飲!

  縣官啥呀?!叫本縣生尿要去摻可樂喝呀?

  洪親姆哎喲,太爺誤會了。老身是說,天光早,賣生尿得來的幾文錢,太爺拿去買可樂喝,解解旱情。

  縣官有何冤情做緊說來!

  洪親姆太爺呀,阮查某仔為要生一個乾埔,連連流掉了兩個女胎。

  蔣對章太爺,那天聽信一個江湖術士之言,花重金買了什麼什麼“避女散”、“保男丹”,說是吃了一定會生乾埔。

  洪親姆太爺,阮查某仔一吃那些葯,頓時頭暈目暗,上吐下瀉,面色發青,險險一條命嗚呼哀哉,抬去醫院,連連吊瓶三冥三天,方才脫離險期。

  蔣對章是噢,是噢,這假冒偽劣藥品害人不淺哪!

  洪親姆太爺,阮老夫妻前來告狀,就是要共阮查某仔討一個說法。

  縣官嗾!你等好糊塗呀!這生男育女,乃須順其自然。女孩頂起半邊天,像你們這種舊腦筋,都想生男不生女,日後逐個做光棍,要哪裡娶某呀?都是糊塗才會上了歹人的當。這江湖術士非但破壞計生國策,且假藥坑害人命,非嚴加懲辦不可。可有此江湖術士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