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郵政儲蓄題材小品--取錢

郵政儲蓄題材小品--取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郵政儲蓄題材小品--取錢

  郵政儲蓄小品--取錢

  時間:農曆冬月

  地點:某郵政儲蓄所營業室

  人物:女營業員,20餘歲(簡稱營)

  農民老大爺,60餘歲,(簡稱老)

  老大爺之妻,60餘歲,(簡稱妻)

  場景:台左為營業台一角,上有一塊“郵政儲蓄”字樣標誌牌。台右為方便用戶的坐椅。

  [幕啟:女營業員正在辦理業務。

  [農民老大爺身着棉衣棉褲,氣喘吁吁地上場。

  老:(面對觀眾)黨的政策呱呱叫,咱農民生活富裕了。你要問我,靠的啥?川壩地大棚菜,半山上栽核桃,高山頂上養牛羊,田埂地頭大紅袍。多了多了,我老漢記不全,也記不牢。單說老漢我自己,老娘養下我就是種洋芋、吃洋芋的命,種了幾十年洋芋,能把這洋芋肚子填飽就謝天謝地了!誰知道,從上前年開始,政府在白龍江沿岸推廣冬播洋芋,嗨,我老漢才有了致富的門道,活了60多歲了,頭一回有了存款。哪個要問我,農村有信用社,城裡有好多家銀行,你為啥偏偏要打老遠地跑來把錢存在郵政儲蓄所?告訴你,郵政儲蓄所,我好漢最信得過!(邊解腰帶邊對女營業員喊)我要取錢!我要取錢!

  營:(熱版權所有情地)您好,老大爺,馬上就給您辦。

  老:(已將腰帶解開,一手提褲子,一手伸進腰裡摸索)我要取錢!我要取錢!

  營:(不好意思地)老大爺,您這是……

  老:(驚慌地)不好了!不好了!出了賊了……出了賊了……

  營:老大爺,您別急,先把褲子系好,慢慢說。

  老:(氣狠狠地)我能不急嗎?我的存摺叫賊娃子偷去了!

  營:(吃驚地)啊!您的存款折叫賊娃子偷去了?

  老:可不是嗎!眼下入了冬,開始種冬播洋芋了。昨晚上,我對老伴說,今天要進城來取錢買洋芋種子。我老伴說我人老忘性大,怕把存摺丟了,又怕路上叫賊娃子偷了,就把存摺縫在我的褲衩里了。早上我出門坐上車,一路上都把兩腿夾得緊緊的,咳,一泡尿差點沒把我老漢憋死。(氣惱地)這該死的賊娃子!這該死的賊娃子!

  營:老大爺,您別急,好好想一想,是不是把存摺裝在其他地方了?

  老:沒錯,沒錯,我記得清清楚楚的,是我老伴縫在我的褲衩里的。

  營:那,現在存摺不在你的褲衩里了嗎?

  老:我老漢活了60多歲了,啥怪事都經見過,就是沒見過這麼高明的賊娃子!

  營:(不解地)高明的賊娃子?

  老:是呀,隔着棉褲,連褲衩都偷走了!

  營:(笑)不會吧?

  老:咋不會,我老漢還能哄你女娃娃家?(自語地)這挨千刀的賊娃子,可把我害苦了!

  營:(端杯開水)老大爺,別急,先請喝杯開水吧。

  老:你說得好聽,我咋不急,我都急得冒黑血了!這個該死的賊娃子!這個該死的賊娃子!那可是我和老伴賣了幾萬斤洋芋的血汗錢啊!(猛然想起)對,賊娃子偷了存摺就得來取錢。我老漢茅坑門上等狗哩,我把你賊娃子就等着,(一屁股坐在地上)等你三天三夜,我就不信把你賊娃子等不上!

  營:(去拉老大爺)老大爺,您起來,坐到椅子上去吧,地上太涼,會凍出病的。

  老:你把你的班上去,別管我,我等賊娃子哩。

  營:(勸慰地)老大爺,您千萬別發急,丟了存摺不要緊,可以掛失的。

  老:掛失?啥叫掛失?

  營:掛失,就是您把存摺丟了,我們把您丟了的那個存摺銷戶,再給您補辦一個新存摺。

  老:(驚喜地站起來)再給我補辦一個新存摺?

  營:對呀,再給您補辦一個新存摺。

  老:錢還是我的錢?

  營:對呀,錢還是您的錢。

  老:一分也不會少?

  營:對呀,一分也不會少。

  老:(萬分感激地)哎呀,女子,女菩薩,救命的女菩薩!我老漢給你磕頭了!(欲下跪)

  營:(趕緊扶起老大爺)哎,老大爺,為用戶服務是我們的本職工作,您可千萬不能這樣!

  老:(欣喜地)我有救了!我有救了!女子,不,女菩薩,救命的女菩薩,快,快給我掛失吧。

  營:(笑)我這就給您辦。老大爺,您就叫我女子吧,我可不是女菩薩。

  老:好,好,女子,不,女菩薩,你快給我辦吧。

  營:老大爺,您帶身份證了嗎?

  老:身份證?我老漢又不出遠門,不住店,帶那有啥用場?87年年底發了那個軟牌牌,我就到這裡存錢時用過一次。那又不是我老漢的煙鍋子,我老帶在身上幹啥。

  營:老大爺,按規定,用戶掛失要出示身份證的。

  老:哎呀,你不是誠心為難我老漢嗎?我說了,我沒帶。

  營:老大爺,我這不是為難您,只有您的身份證才能證明這筆存款確實是您的,我們才能替您掛失。老大爺,您想想,如果您的存摺真的被人偷了,或者丟失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