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國際紀錄片大會閉幕儀式致辭

國際紀錄片大會閉幕儀式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國際紀錄片大會閉幕儀式致辭

  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美景當前,賓朋滿座,這樣的傍晚最是難忘。

  陳氏書院是廣東規模最大、裝飾最華麗、保存最完好的傳統祠堂建築,這裡廳堂宏偉,廊廡秀美,庭院幽雅,在這樣一個代表嶺南文化特色的地方舉行2005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的閉幕儀式,這對於承擔著記錄人類文化使命的紀錄片而言,本身就有着通過大會這個平台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更好地宣傳中國悠久歷史文化的特殊意義。在此,我謹代表廣州市人民政府向與會的國家及省市領導、嘉賓、國際友人對本屆大會的支持、協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作為中國紀錄片走向國際化、市場化、產業化的一個重要窗口,本屆大會在向全世界推介中國優秀紀錄片的同時,也將廣州的文化建設推向了又一個高潮。國家廣電總局對本屆大會進行了高度評價,認為本屆大會已經成為了學習借鑒國際優秀紀錄片創作理念、拍攝方式和經營模式的良好平台;實際上,我們也欣慰地看到本屆大會也很好地承擔了加強中外紀錄片交流的重任,來自澳大利亞AIDC、波蘭克拉克夫、荷蘭阿姆斯特丹、加拿大HOTDOC、法國SUNSIDE、德國萊比錫等世界7大紀錄片節的同行齊聚廣州,就加強合作、共謀發展進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討,我們這座城市,因為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的成功舉辦,而顯得更加耀眼和明亮。

  這屆大會也給廣州市民帶來了一場高端影視精品的盛宴。通過“加拿大日”、“德國日”、“波蘭日”為主題的面向公眾的紀錄片播放活動,使廣州市民欣賞了各國紀錄片工作者不同風格、手法各異的優秀作品,並且也促使我們每個人深入地思考包括今日女性在內的諸多關於人類發展、文化繼承等諸多命題,從而更加關注和諧社會的建設。

  不可否認的是,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已經成為了廣州市文化建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文化廣州的重要內容。它和音樂“金鐘”獎、雜技“金獅”獎、“國際服裝節”、“國際藝術博覽會”、“國際粵劇節”、“聲響亞洲文化節”等一系列國際、國內的大型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一起,提升了廣州文化品位,為構建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奠定了文化特質。目前,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已經被納入廣州市十一五規劃的建議之中,廣州市政府今後將投入更大的力氣舉辦國際紀錄片大會,並努力越辦越好,使它成為國際認可的文化品牌活動,為中國紀錄片走出中國、走向國際做出積極的貢獻。

  5天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正是通過在座各位的努力,在這幾天里,大家交流了技藝,洽談了貿易,結交了朋友,加深了友誼,最後,我向大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也希望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能進一步打造出既具有中國文化特色又具有國際市場競爭力的國家級影視文化品牌,為推動中國紀錄片產業的發展、進一步提升我國紀錄片的國際影響力作出貢獻。

  我們期待着來年,在美麗的羊城重新聚首的美好時光。

  謝謝大家!

  《國際紀錄片大會閉幕儀式致辭》來源於,歡迎閱讀國際紀錄片大會閉幕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