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師範畢業30周年聚會開幕詞

師範畢業30周年聚會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師範畢業30周年聚會開幕詞

  (伍迎春)

  我最最最敬愛班主任鍾老師,最最最敬愛的xxx老師,最最最尊敬的各位男同學以及全體男同學都最最最親愛的各位女同學,大家上午好!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昨天八月十五中秋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團圓佳節,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十五的月兒十六圓,應了這句話,闊別了三十載的四川省永川師範校81級2班家庭成員,今天從四 面八方趕到了依稀還在夢裡的黃瓜山下,團圓在這美好的日子裡,紀念我們畢業三十周年,同時也祝福邁入古稀之年的的班主任生日快樂。興奮吧、高興吧、歡呼吧、同學們 !

  記得是1981年的那個秋天,帶着許多遺憾、載着些許惆悵,甚至一些失落,我們從當時四川省的璧山、江津、合川,來到了現在可以說當時是窮鄉僻壤,也幾乎是窮山惡水的黃瓜山下,與永川的一起,組成了我們這個家,成為了共和國的最後一批高中中師生。在這裡,我們共同學習,共同生活,共同在夜裡傾聽黃瓜山上的陣陣松濤,遙望衛星湖上的月色美景。兩年的同窗,我們在老師的培育下,拓展了知識,練就了教書育人的基本技能,為後來的教育教學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班同學,向當年辛勤耕耘的全班教師說聲:敬愛的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歲月的蹉跎,時間的飛逝,已讓我們忘記了學習時的很多歡快時刻,但一些鏡頭卻永遠定格在了我的眼帘。最難忘的是每天下午上課前三十分鐘的寫字練習,造就了我們大部份同學的一手漂亮的鋼筆字、粉筆字以及毛筆字;更難忘的應該是等待食堂開門,門開后如湖水般湧入食堂的學生,八人一組的桌上的要隔一天才有的燒白、肘子、 夾沙肉、東坡肉等嘎嘎,吃得我們是在想怎麼不是天天有這些嘎嘎;也難忘在條石鋪成的公路上,伴着山霧一起跑步晨練的你、我、他;還難忘在打更匠王大榮同學的帶領下,部分同學在寢室外的路燈下及三八七廠門前的路燈下如饑似渴的夜讀場景,那就是我們的81級2班,多勤奮的同學們呀;當然,我和陶清貴、胡德文、石德忠住的那間茅草房,至今我還歷歷在目;另外,我和饒建福同學把坐前排的唐世群同學剛洗過的長發壓在書桌上,使她站起來十二分困難的惡作劇也還能夠時時想起。我想,每位同學都有這樣那樣的片刻記憶,期待着你的共同分享。

  同窗共讀的兩年,正是我們風華正茂,意氣風發的兩年,恰同學少年,雖有激揚文字的書生意氣,卻難有指點江山的英雄氣慨;相處的三百多個日日夜夜,男同學們結成了親如兄弟的深厚友誼,女同學們結成了親如姐妹的友誼情感,男女同學結成了相互學習、共同進步的芝蘭之交,更有個別發展成了超越同學情誼的甜美愛情,直至走進婚姻的殿堂,至今家庭幸福,生活美滿,讓我們以掌聲給他們祝福吧。當然,也許是當年膽小,或者所處年代思想的禁錮,還有一些同學沒能及能在那時表達心意,今天是個機會,好好表達表達吧,但估計不說白不說,說了也白說。

  畢業至今的我們, 多數同學耕耘教壇三十載,可以說是桃李紛芳,成績突出,因時間及空間的關係,沒來得及統計出現了多少縣級優秀教師、省市級特級教師甚至國家勞模,但不管怎樣,我們每個人為國家、為社會貢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年華,雖不能說桃李滿天下,但也為社會培養了一批批的有用之才,做了一個有益於社會的小知識分子,也成了老老實實的一個辛勤園丁,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今天我們自己也拿來用用吧。 而今的我們,人生弦歌近半百,眼睛有點昏花了,身體也難經風霜了,(雖然個別可能是五十歲的身體,三十歲的心臟) 我的同學們,人生得意須盡歡,千金散盡復還來;趁我們還能走得動,抓住青春的尾巴,珍惜家庭,孝敬父母,愛護子女,好好的生活。祝願我們的同學家庭幸福,生活美滿,更要祝我們身體的永遠健康!同學永遠團結!生活永遠快樂!

  讓黃瓜山的風花雪月長留腦海,衛星湖的碧波倩影永駐心間吧!

  同學:伍迎春



師範畢業30周年聚會開幕詞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