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中同學40周年聚會發言稿

高中同學40周年聚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南通市五中74屆高三班同學40周年聚會發言稿

  今天,是我們74屆高三班老同學40周年相聚的大喜日子。首先,我代表全體老同學,對大家能夠抽出時間參加這次聚會,表示衷心感謝!

  歲月似水,時間如梭,一晃,我們這些當年的老同學,已經離開母校40整年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74屆高三班老同學都還健在,多數男同胞還在單位上班,堅守在自己的崗位。

  女同胞由於退休年齡較早,應該說,絕大部分已經在家安度晚年了。當然,在家並不能完全休閑,更多時間都在為子女操心。更多的女同胞因為有了第三代,精力又轉移到他們身上。

  我們老同學今天能夠夠歡聚一堂,很不容易。周謹之班長、杜桂泉、郭金煌等人,都做了大量的前期組織工作。在此,對他們付出的心血表示謝意!

  今天,我們走到一起,老同學能夠面對面進行交流,愉快回憶40年前的校園生活,讓我們感慨萬分,更多往事,流水一樣勾起了許多難忘的歲月片段。

  40年前,我們坐在一個教室里,聆聽老師講課,課後,相互討教、交流,各自完成自己的作業。那個時代,我們所有同學的家庭都不富有,但我們的父母首先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在過去那個經濟匱乏的年代里,我們這些學生精神卻不平庸,對未來都抱有遠大理想。

  那時,我們的班主任以及其他科目老師,也像我們的父母一樣,白天認真授課,夜裡挑燈備課。尤其是班主任,除了在學習生活等方面關懷我們,對一些成績不穩定的學生還要進行家訪。這些,都給了我們鞭策與溫暖,為我們的身心健康成長,打下了人生基礎。在此,對班主任及所有老師對我們的辛勤培養,再一次表示我們的衷心感謝!

  畢業后,在2000年的前一天,我們這些五中74屆高中畢業生,幾乎全部到場,在老煙草公司旁邊的飯店,舉行了一次聚會活動。此後,因為大家居住分散,工作家務都比較忙,這種大規模的活動,再也沒有能夠開展。

  但今天,我們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又在南通文峰飯店相遇了。值得通報的是,這次活動能夠順利進行,與殷祖華老同學的慷慨支持分開的。當他得知這次全班同學40整年聚會,又一次主動表示承擔飯店開支。在此,對殷祖華老同學的大力資助,我們再一次對他表示真誠致謝!

  我們這些老同學不知不覺都已經步入晚年,在人生路上,到了最後一站,留給我們的時間已經有限了。希望各位不要過分辛勞,一定要加倍愛惜身體,該放下的,都要逐步交給下一代,有了第三代的,操勞更要減少。

  因為我們這些老同學,過去都很辛苦,從上學到離開五中,除極少數同學分配到了企業,大部分城鎮同學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到了農村插隊,自覺磨練筋骨。而農村的同學,則直接回到原地參加勞動。應該說 ,我們這些老同學,除了知青回城小部分分到發電廠,以及極少數通過拼搏創業成為企業老闆,或經過學習深造而改變了命運,其他絕大多數都是磕磕碰碰、一路坎坷才走到今天。現在能自由放鬆享受晚年生活,實屬不易。

  各位老同學,最後讓我預祝: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無病無災!希望大家工作愉快、生活美滿!祝福大家步入夕陽,青春不減!希望大家老有所樂,心想事成!如果有機會,再等10年、20年,甚至更長的歲月,我們仍然能夠相聚,一起暢談人生,暢談幸福,一起懷抱永久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