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鄉鎮長競職演講

鄉鎮長競職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很榮幸地站在這裡參加公選競職演講。

  首先,要衷心地感謝區委,通過深化幹部制度改革、實行公選競職上崗,給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挑戰自我的機會。其次,感謝各級領導、各位同志多年來對我的培養、支持和幫助,如果沒有你們的信任和推薦,我也不可能成為一名正式候選人站在這裡;三是期待着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和同志們對我的進一步認可,給我一個新的提高和鍛煉的機會。

  下面,我簡要介紹一下自己的基本情況,…。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農村鄉鎮長,之所以競爭這個職位,主要基於以下三點考慮:

  一是我認為自己基本具備了擔任該職務所必須的個人品質。多年來的辦公部門工作經歷,培養和鍛煉了我較強的敬業精神,工作熱情高,能夠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較強,愛學習、勤思考,樂於創新;為人處事原則性較強,能夠正確地把握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善於團結共事。

  二是我認為自己基本具備了擔任該職務所必須的綜合能力。到區委辦公室工作八年多來,特別是走上一定的領導崗位以後,通過在區級領導身邊工作的言傳身教,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比較全面的鍛煉。近些年來,通過分管綜合工作,使我具備了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我希望能把這些知識與農村工作實踐相結合;通過分管調研工作,使我具備了一定的分析問題和研究問題的能力,我希望把這種能力帶到農村實際工作中,真正的接觸問題,解決問題,總結經驗,創新工作;通過分管常務、文秘、督辦、行政等工作,使我積累了一定的管理和協調經驗,能夠較好地適應環境,更快進入角色,開展工作。

  三是我認為擔任該職務能夠更好地鍛煉和提高自己。北林區是一個典型的農業大區,廣大農村是一個培養人、鍛煉人、造就人的沃土。當前,農村工作進入了新的歷史時期,需要更多的年輕幹部充實到這支隊伍中來。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作為一名年輕幹部,我願意加入到這支隊伍中來,在農村實際工作中,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挖掘新潛力。進一步鍛煉自己,為全區的農村工作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如果我能夠競爭上鄉鎮長這個職位,我深知,這不僅是一種權力,更是一種責任,為了履行好這一職責,對自己就要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對這個崗位,我對自己總的要求就是:以學為先,與時俱進;以干為本,務實敬業;以和為貴,搞好團結;以廉為上,嚴格自律。具體要在四個方面付出努力:

  第一,要堅持一顆進取心,做一名好學上進的農村幹部。具體做到“三個自覺”。一要自覺學習提高。在認真了解掌握上級方針政策的同時,帶着責任、帶着熱情,虛心地向農村幹部學、向農村群眾學、向農村實踐學,儘快對農村工作由逐漸熟悉到全面把握,從而使學習的過程,變成彌補不足、充實提高的過程,變成拓展思路、謀求發展的過程,變成埋頭苦幹、狠抓落實的過程。二要自覺接受黨委領導。嚴格地把自己置身於黨委的領導之下,對黨委確定的工作部署,及時、認真地抓好落實,對於關係全局的重大事項和決策,及時、自覺地請示彙報,使政府工作始終與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自覺接受各界監督。主動接受人大的法律監督,嚴格按照法定程序辦事,定期向人大報告工作,自覺接受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會各界的監督,認真聽取建議和意見,在群眾監督之下辦好利民為民之事。

  第二,要堅定一顆責任心,做一名守土盡責的農村幹部。具體要做到“三個務實”。一是工作思路要務實。緊緊圍繞區委“三大工程”建設總體部署,着眼於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的有機結合,着力於上級政策與當地實際的有機結合,着重於全面發展與重點突破相結合,確立既有創造性又適宜於本地發展的最佳思路。二是工作措施要務實。把全部精力放在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上。圍繞經濟工作,重點要抓好“四業”:就是要把握當前的市場機遇,抓好以糧食生產為主的種植業,以糧促增收;抓好以畜禽養殖為主的畜牧業,實現過腹增值;抓好以招商引資為主的項目開發業,做到鄉增財力,村增實力;抓好以人力資源開發為主的勞務輸出業,多渠道增加農民收入。同時,要抓好財源建設,強化經濟管理。圍繞穩定工作,要大力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精心抓好群眾來信來訪工作,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地解決好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努力實現好、維護好、代表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三是工作作風要務實。依靠黨委的領導,按照既定的思路,不達目的不罷休,不見成果不鬆勁,以最佳的狀態,求真務實的作風,埋頭苦幹,真抓實幹,把上級的部署落靠,把發展的事業抓實,把群眾的事情辦好。

  第三,要樹立一顆團結心,做一名胸襟寬闊的農村幹部。具體做到“三個注重”。一要注重溝通協調。不斷調整和確定自己在工作中的最佳位置。遇事多商量、多溝通、多聯繫,知輕知重,知緩知急,協調好上下左右內外關係,努力使上下一體、條塊一家、部門一致。二要注重班子團結。尊重副職、理解副職,充分發揮政府班子每個人的才能,使其放開手腳,盡心工作,各展其能,形成分工合理、運轉高效的工作格局。三要注重攜手合作。要與黨政班子成員搞好團結,正確對待自己,擺正位置,謙虛待人,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正確對待同志,互尊所長,相互理解,坦誠相見;正確對待不同意見,一切圍繞區委中心工作,同唱一首歌、同下一盤棋,擰成一股繩,齊心協力推進本地經濟發展。

  第四,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做一名嚴謹自重的農村幹部。具體要做到“三講”。一要為官清正講自律。要用黨紀國法規範約束自己,辦事不離章,行為不越軌,用權按原則規定辦事,律己從點滴小事做起,用心做事,誠信做人,不給自己抹黑,不給組織添亂。二要艱苦奮鬥講奉獻。始終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視為美德,以富一方百姓為己任,與人民群眾一道同甘苦、共奮鬥、艱苦創業,共同加快奔小康步伐。三要用權為民講黨性。要時刻善待手中的權力,時刻不忘肩上責任,時刻心繫群眾冷暖,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實惠、謀利益,並且做到真心實意而不三心二意,真謀實做而不虛張聲勢,持之以恆而不一勞永逸。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能夠參與這次競爭,既是對自己多年來工作的一次檢閱,也是一次自我鍛煉、提高、展示的過程。競爭上崗,有上有下。如果我能有幸得到大家的認可,我將用我的全部信心,用各位給我的全力支持,用我所具有的全部力量,務實工作,不負眾望,以新的成績回報組織和大家的培養和厚愛。如果不能入選,我也將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一切,落選不消沉,失敗不氣餒,在原有的工作崗位上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期待着新的機遇。

  謝謝大家!



鄉鎮長競職演講 標籤:鎮長 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