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城管中隊長演講稿

競聘城管中隊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很高興也很感謝領導給了我這樣一次參加競聘的機會。首先做一個簡要的自我介紹,我叫黃曉峰,今年30歲,大專文化。97年大專畢業分配到本單位工作至今。可能我站在這裡大家並不陌生,這裡有一直關心和幫助我的領導,有朝夕相處、親如兄弟姐妹的同事,今天在領導的幫助鼓勵及自己的努力之下站在了這裡接受大家的檢閱,心中百感交集。時間過得很快啊,轉眼間參加城管工作已經8年了。其間,我到市容隊工作過、搞過本單位的財務工作、最近兩年一直從事城建方面的工作,可以說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學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城市管理工作者,在這裡,我首先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借春節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家庭美滿、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我為人誠實守信、坦誠率直,在執法過程中始終做到無私無畏、勇往直前,從不在困難面前低頭。我有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平時注重理論學習,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能夠理論聯繫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踏實肯干。業務方面,我認真學習專業法律法規,作到知法、守法、用法,為文明執法、依法行政打下紮實的理論基礎,尤其是最近兩年在市清違辦工作其間,在領導的精心培養下,通過理論聯繫實際,開拓創新,工作能力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我這次競聘的是城建中隊長崗位,接下來就如何做好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淺談兩點意見。不足之處,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嚴格執法、依法行政,加強中隊的正規化建設

  城市管理行政綜合執法局在我市已經正式成立了,但總的感覺我們的正規化建設還有待於進一步加強。很多市民群眾只認可政法系統為正規軍,而把我們當“草頭軍”。當然,這也不能全怪群眾,這中間也有我們自己內部的問題,就是以前我們的隊員綜合素質不高,依法行政能力不強。甚至在執法過程中出現引用法律條款不當、執法程序違法的現象,應該說這也是導致我們在老百姓心目中是“草頭軍”的原因之一。就城建工作而言,這是一項專業性比較強的工作,關係到城建規劃、環境保護、工商戶外廣告、水上建築、交通佔道等方方面面,接觸的對象也包羅萬象,在具體的案件處理當中,稍有不慎就可能由執法者變為被告。這也導致了以前我們在處理某些問題上縮手縮腳,其原因就是自己的執法水平有限,對相關的法律法規理解不夠透徹,所以處理起來沒有把握;另外就是我們人員的觀念還沒有完全轉變過來。比如在巡邏時遇到一個違規佔道堆放的,按照以往的處理方式,處在可管可不管的邊緣,有時只是口頭[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教育一下。要知道這種違法行為一旦立案,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就可以處以一千到五千元的罰款,如果每次只是對他們口頭教育根本起不到警示的作用。而且處罰了之後,他們反而會重視起你的存在,在以後的執法過程中積極配合,為下一步的日常管理工作掃清障礙。我認為應該建立一定的獎懲機制,凡是屬於職責範圍內的都必須正正規規的依法辦事。現在黨政機關不是有一個“首問責任制”嗎?我們也可以來個“首發責任制”,即第一個發現違法行為的人從立案到調查取證一步步必須負責到底,凡是在日常的路巡中發現違法行為的,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牽就!

  在日常工作中,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建立崗位責任制和工作責任制,避免有事無人乾和有人無事干,賦予個人足夠的權力空間,充分調動執法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提高執法效率。因此,我主張將權力下放至每一名隊員身上,在執法過程中除非遇上大的原則性問題皆可相機行事,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二、內打基礎、外樹形象,切實提高中隊執法水平

  隨着相對集中行政處罰權的實施,城管體制的理順對執法人員綜合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加強隊員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培訓,提高隊員的自身素質和執法水平,是搞好城管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我主張建立正常的學習培訓制度,在理論上突出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在業務培訓上突出專業法律法規執法業務知識及案例實務的培訓。教育隊員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勤奮工作,鑽研業務,甘於奉獻,改進工作作風,講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質量,自覺做人民公僕,讓人民滿意,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規章,按照規定的職責權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職責、執行公務,依法辦事,嚴格執法、公正執法、文明執法,不濫用權力,不以權代法,做學法、守法、用法和維護法律、法規尊嚴的模範,團結協作,認真執行上級的決定和命令,服從大局,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團結一致,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齊心協力做好工作。

  在對外管理上,要自覺樹立“管理就是服務”的理念。一方面要做到公正執法,文明執法,同時要充分體現人性化執法和親民執法的理念,加強教育與引導,盡量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衝突和矛盾,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在執法過程中堅持敬禮亮證在先、指明違法事實在先、權利告知在先,始終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形象文明。對於敬禮亮證這一點,可能我們很多隊員一時都不能接受,給那些違章人員甚至小攤小販敬禮?簡直有些滑稽!其實,我們有時也不妨學學阿Q,只要換一種角度考慮問題就能想得通了,我個人是這樣理解的,當然不一定完全正確哦,我認為敬禮的目的是為了展示良好的形象,是敬給周圍群眾看的,周圍群眾越多我們就越得敬,而且不過是“舉手之勞”嘛。這樣既樹立了我們的良好形象又為我們的執法工作減小了阻力。何樂而不為呢?

  城管工作任重而道遠,我們要想方設法的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理解,要充分認識到這項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進一步提高執法人員的綜合素質和執法水平。只有這樣,才能實實在在的做好本職工作,為塑造城管執法隊伍的良好形象,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創造文明衛生、和諧安祥的城市環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得哥倫布有一句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在這裡,我想說: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還你們一片精彩!謝謝大家!

  



競聘城管中隊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