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法院副庭長競職演講稿(公檢法)

法院副庭長競職演講稿(公檢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給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有勇氣接受領導和同志們的考查,我願意為新的人事制度吶喊助威。

  下面我分三點講如何面對競爭。

  一、我參加競爭的條件

  我生於1971年8月,大學文化,中國共產黨黨員,四級法官,現任經濟庭審判員。

  我是1991年從河北司法學校畢業分配到法院的,曾在位伯法庭、辦公室、政工科、經濟庭工作,歷任書記員、助審員、審判員職務。回顧十二年的工作,可以說隨着改革的大潮,我的進步也不小。在辦公室時,完成了打字油印的更新換代,我成為咱們法院第一任電腦打字員。在政工科工作時,較好地完成了人事任免、調動、工資調整的報批手續工作。到經濟二庭至經一、經二合併至今,我審結百餘起案件,均無過錯。鄉鎮企業破產,在法院是一個新課題。為了完成領導交給的這項任務,我反覆自學了《破產法》、《民訴法》、《鄉鎮企業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為鄉鎮企業這個支離破碎、民冤四起的破產單位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十多年的努力,十多年的工作,領導和同志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給了我很高的評價,我先後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

  有人說法官不學習,等於國家沒有法律,這話一點也不假。因為每部新法規的頒布實施,都要看法官的掌握程度。如果法官不掌握,等於立法機關白忙活。鑒於學習的重要,我工作之餘,自學了計算機、英語、法學基礎理論知識。1999年我考取了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本科,系統學習了《合同法》、《國際經濟法》等18門課程,完成了題為《論有擔保的債權在破產案件中的法律適用》畢業論文,今年七月份領取了法學本科學位證和畢業證書。我還參加了最高法院、省法院、中院組織的《證券法》、《合同法》、《擔保法》、《公司法》《票據法》等專項法律審判業務的培訓。通過以上學習,使我增長了知識,拓寬了視野,為這次競爭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二、我參加競爭的意識

  競爭不是爭權奪利,競爭是對自己所學知識的自省,競爭是改變舊的人事制度的催化劑,競爭是我國政治體制與世界接軌的橋樑 競爭是一種責任,競爭是一種奉獻,競爭是當代青年對社會的承諾。我們有幸處於競爭的年代,應感到無此自豪。想過去,一紙委任狀耽誤多少人,多少能人志士在舊的人事制度壓抑下不能一展雄才,誤了人,誤了事業,阻止了國家前進的步伐。看現在,我院1999年第一次競爭上崗,就爭出了法院一個能者上、庸者下的新氣象,就創出了一個規範、高效、公正的新局面。鐵的事實告訴我們,崗位不要怕爭,就怕爭得不當,就怕爭得不公平。只要能者上,庸者下,法院的工作還能更上一層。至於我個人,我相信領導,相信同志們,結果並不重要,重在參與,重在我有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

  三、我參加競爭的承諾

  以上我曾說過,競爭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使命,一旦我競崗成功,我絕不辱使命,我將協助正職,致力於本庭,做到三點:

  1、讓執法主體知識化。未來的時代,是知識的時代,資格、經驗在知識面前,將變得微不足道。我們要想得到社會的認可,就必須增長知識。所以我向本庭同仁提出的第一條建議就是,長知識,就能勝任自已的工作;長知識,就能執掌自己的命運。

  2、讓執法環境純凈化。究以往執法過錯,多都因執法環境污染而生。試問一位法官如長期生活在吃喝玩樂的腐敗環境中,很難養成一身正氣。所以我向本庭同仁提出的第二條建議就是,為了讓自己的職業使命健康長壽,遠離那些不義之道吧。

  3、讓執法責任具體化。一個庭就是一個家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人與人之間只能因分工不同而得到不同行為的認可,不能因職務不同而允許歪風邪氣的放肆。同志們之間遇事不推,遇利不搶,讓每一位同志在不同的崗位上各盡其責,各司其職,這是我向本庭同仁說的第三點。

  各位領導、全體同志們,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為了接受你們高標準的衡量。我願意通過這次體驗,發現自己更多的不足。不論你們對我做出什麼結論,都是對我的一種關心與幫助。我將在你們的建議下,不斷完善自我,更好地干好自己的工作。



法院副庭長競職演講稿(公檢法)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