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職演說(護士長)

競職演說(護士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參加護士長的競聘,理由有三點:

  一、古語說得好: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我先後輪轉了內外婦科和注射室,對我的閱歷增長和能力培養都是難得機遇。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力,越能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開拓新視野,發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並存,壓力與動力同在。這次競賽聘新的崗位,也就是想鍛煉自己,獲取多方面的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二、我具備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質和個人品質。我深深地熱愛護理事業,認真負責,積极參加各項活動。

  三、我具備該職務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作為一名病區護士長的專業水平和管理能力。

  以上理由使我能夠更快地進入護士長的角色,更好地履行護士長的職責。如果我能夠競聘上護士長這個職位,我將在各位領導、同事的督導下,做好“一個中心、兩個轉變、四項堅持”的工作。

  “一個中心”就是以病人為中心。作為一名護士長,首先要是一名好護士,因此我要以身作則,參加病房病人護理工作。在病房人員緊張或搶救情況下,充當一名普通護士,緩解人員緊張問題。其次我還是一名管理者,在護理部主任的領導下,堅持實施各類崗位規章制度、操作程序,不斷完善護理文件書寫,使病房各項護理質量考核全部達標。

  “兩個轉變”,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即由一名普通護士獨立工作向組織領導者角色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帶領全科護士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二是要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思維方式轉變,做到有按排、有檢查,保證護理落到實處。

  “四個堅持”,一是堅持發揚團隊精神,做到人盡其才,各顯其能,激發內在熱情,共同為病房護理質量的提高出力;二是堅持抓學習強素質,為護士參加繼續教育提供機會,支持護理查房,通過評估,提高整體業務素質,規範禮儀服務,使護理滿意度上升;三是堅持建目標做三勤,建立病房的工作目標,做好病房預算和財務管理。

  三勤是:腿勤,不怕多跑路,護理落到實;腦勤,注重解決難點,虛心接受建議;嘴勤,多與護士溝通,創立科室名護士形象;四是堅持業務技術管理,做到有標準要求,有操作程序,有質控措施,有信息反饋,有工作落實,做到24小時不間斷護理服務,達到服務規範、管理制度化、操作常規化、質量標準化。加強基礎護理管理,使人人過關,個個達標,開展專科護理,組織專科技術、搶救技術訓練,新儀器的使用,徹底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理念。

  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我想用一句歌詞結束我的演講:世間自有公道,付出自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讓我們一起步步高!